close

淺談

以後當大家看見我說  " 淺談 "  , 或是不設密碼 ,  就是  都是  淺談  , 哈哈 ! 

其實應該說是   科學  與  音樂  ( 因為先有科學行為   才能產生  音樂 ) 

Debbie我想我自己是一個特別的女生 , 基本上我是大氣的女生 , 但往往得到的  卻是  "不大氣"的回應  或麻煩 ,  其實我想  都是因為 "價值觀" , 音樂這條路上 , 基本上都是從小學琴 , 價值觀與主觀都是根深蒂固的 , 所以很容易  只想挑別人的問題 !  

 

最近聽見一個  老說自己非常愛演奏的同學說   :   都憂鬱症了 !  每天在家裡哭 , 壓力很大 ....... 甚至我也常聽見 , 很多演奏型的人 , 其實都需要看心理醫生 !  其實音樂 是非常困難的 !  不如外界想像如此的感性 ! 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個緊張型的人 , 又加上追求完美 ,  但當我改變練琴模式後 ,  每天就只是  "  做同樣的事情  "   (  右手   左手  雙手  ,  分段  , 連接 , 在分段  , 再連接 )  ,  我把所有的行為  交給  科學式行為 , 不運用本能 , 因為我們人常常被  " 本能" 騙了 ,  又加上自以為 , 自以為  "彈熟"  , 自以為對琴鍵有感覺 , 哪知換個舞台 , 換台琴 , 加上一堆冷漠的教授盯著 ....整個大失常 , 才告訴老師  "  我從來不會犯這種錯 , 怎麼考試錯了 ?!  "

 

對於我來說  ,  只是犯錯  !  就是背後有問題 !!!  所以我不在相信自己的本能了 !  本能太早發生是毒藥 !!  因為會讓人  取巧 !! 

 

不公開

將來  繼續執行的過程 , 都不公開 !   不公開讓同業  或任何學音樂的閱讀 ,  最大的原因是  :  大家都師出不同門 , 大家都有各自的主觀意思 , 大家都有學琴數十年的能力 ! 靠能力解決問題 , 但Debbie執行的方向是 : 讓沒有能力的小孩 , 不靠天分 , 也可以達成的方法 ! 那就是科學式行為

 

大家一定有個疑問 , 很多人容易把  科學式行為  想成機器人 , 但大家如果有觀察各行各業 , 前幾天我看見一個 中國賣包子的 , 前進哈佛 ( 當然我沒有細看完喔 ) , 為何有人只能在路邊一個個賣包子 , 記者問 : 包包子很難嗎?  小攤都說不出所以然 ,  但是可以成為企業的人 , 每個包子皮要多少克 , 不含糊 都需要機器測試 , 肉餡比例 也是基準 , 就是因為有科學式行為  才能做更大的事情

 

咖啡師想摘下國際金牌 , 靠的也是  一再的練習與測試 .......  咖啡不就是小確性的感性行為嗎  ??  但是那是享受的時候 , 當你有所目的 , 要能為能力時 , 就要有科學行為當後頓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