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詞

如果我的BLOG  用了這兩個名詞 ,  請注意   我不是要區分喔 ! 

只是  人們  常只看見  " 外在" 的不一樣 ,  沒有辦法短時間讀懂  內心 ,  而會自動認為  別人 " 不一樣 " ,  我不希望我的分享 , 因為在過程中不像  其他同業老師的影片 很"像樣" , 而讓這些被世俗歸納為較為特別的人 , 被評分或否定

 

專注

為什麼要學專注 ?  其實不是 因為特殊的學生   就是  缺乏專注  ,  而是  每個人 都需要訓練專注

這是  學鋼琴的一個  大優點 ,  因為過程需要 操作許多面向 , 所以練就了專注

 

祈媽媽受不了祈  彈琴無意識 ,  卻也發現這是現今孩子的問題 , 彈個音階 可以  每天耗費多時  ,卻一點成效也沒有 , 可是 專注的人  練個三次就可以了 ! 祈媽媽有跟著老師在研究特教教學 ,  他自己也在教英文 < 他說  :  我都告訴老師 ,  我在第一線教這些明明是正常孩子 , 卻覺得 我在教特教班

 

所見

說說我所看見的 

我經手過很多   特殊學生  ,  在學校可能會被丟到  學障班之類的 ,  要不然就是  爸媽會被叫去"開會" ,  覺得小孩智能不足 ...... 情緒又容易失控

 

這些小孩往往上鋼琴課 , 一樣很失控 ,  但透過  練習 ,   增加控制的能力 , 不也極好?!  例如  :  有小孩一開始上鋼琴課   只有彈五分鐘 ,  45分鐘都在 椅子下 ....... 要不然就是 "不知在幹嘛 " ,  可是一年後 , 很多人可以做完  50分鐘 (  當然  有些時間是坐在椅上上  失控 )

 

大家看見的是這些 ...... 失控 !  鋼琴課所學有限

可是我看見的就不是這些了 ,  他們  其實很聰明 ,  進入專注後 , 比一般人還了得 ,  一般人  還沒有他們聰明呢

 

昨天我教了一個 兩年前給我上到失蹤的小孩 ,  說真的 , 因為聯繫的人是 陪讀阿姨 , 我才願意再教的 , 這次會不會又失蹤  ( 往往也是家長 ..... ) 我也不知道 ,  明明從上次離開我這就沒在上鋼琴課 , 音符我複習一下 就記起來了 , 手型也基本像樣

 

但也許其他老師會覺得  他講話的樣子天馬行空很不正常 ........... 但當他說 "花栗鼠躲在我的鋼琴裡", 我突然覺得" 真厲害!連花栗鼠都想的到 "

規矩不太好是因為教育關係 ,  但當他把我節拍器藏起來 ,  我叫他去找出來再回家 , 他就會馬上做到 ................這就是好孩子啊

 

但是  不要因為  我分享的特殊孩子的鋼琴課來找我學琴呦 

我會再接這位學生 是因為  " 他沒有要練琴喔"  ,  也在上各種治療課  ,我覺得 他把鋼琴課也當作治療課一環  ................... 練琴  , 其實很辛苦的 !! 家長如果產生負能量 , 老師會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