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立本事說明1.jpg

人物寫真

祺   台大碩士班

以前已經學過鋼琴囉

 

管理進度

開始  教學生 落實  練琴的步驟 ,  除了  要架構自立能力外  ,  意外的發現  卻也讓  大家有了計畫的習慣

不太喜歡用過去的   老師幫學生修曲子的方式教學 ,   不管彈到甚麼程度 , 都不知如何思考 , 卻又覺得自己彈得很好 ........... 

 

祺 這周來說  : 老師   我先彈  巴哈 ,  我練了  樂句   (很明確知道自己練甚麼) 

相較於 過去  學過琴的人 , 常常譜非常空白 ,  祺  開始註記了   樂句的  "上下"   ( 彈琴真的很忙啦!   所以這是我給大家的口訣 ,  其實是我的老師  告訴我的喔 ) 

 

當我請他在  巴洛克時期外 , 與古典時期的小奏鳴曲外 , 可以增加   浪漫時期的作品  : 蕭邦圓舞曲   ,   祺  除了自己訂購了樂譜外  

他說  :   老師  , 你先告訴我可以彈那一首 ,  我先練習   "正確"那一關

 

所以教材間  就可以環環相扣囉! 有的從 正確開始處理起 , 有的進入 樂句學習與修飾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