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教學 , 也是一再實驗而來的 !  有時在執行過程 ,  還無法把所有精神用言語闡述得很好 

那學鋼琴  只要會彈琴就好 , 硬練也可以 , 腦袋空空也可以 , 不了解各種知識 , 也可以會彈琴 , 幹嘛要搞工的的建立  如此多步驟呢 !   我想用一句簡單的話 說明之  :  做自己的主人

 

小孩腦袋空空 , 靠虎媽也可以 , 以前我有個小孩 , 每天練琴兩三小時 , 樂天卻又腦袋空空 , 一天到晚被虎媽打頭 , 他樂天的笑說 : 我都快練成鐵頭功了 ,這樣好像也能彈琴也能去比賽 ( 當然我們聽來 音樂很空洞 ) , 但是不管虎媽怎麼打 , 音階全數彈完 , 第一關節依然是軟的 !  沒有任何改變 ! 

 

小孩節拍不穩 , 靠節拍器也可以啊 !  對啊 !當然可以,那就是節拍器是你的主人 , 你永遠是個僕人 ! 沒音感就算了 , 還沒節奏感 , 沒穩定性

 

以上對於老師都是最簡單的方式 !  我根本不需要花時間教你們成為自己的主人 , 建立能力 !!  但我自己就是這樣練的 !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