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值觀

 

人的價值觀  影響了 我們看事情的角度

朋友 想讓孩子吃得健康,  媽媽 卻覺得   健康的布丁 很貴 ........    

朋友說 : 我媽言下之意   要自己  做布丁

朋友說   :  怎麼是這種道理 ,   應該是  讓  自己   有能力   吃得起 布丁 ,   而不是節省   所以需要自己做布丁   (除非自己愛做)

 

玩耍

我每天都   帶CC出去玩 ,  但也  每天練豎笛

其他家人  只看見   "   怎麼一直花錢 " 

CC有一個很好的觀念 ,  只是  需要  被全方位建立 ,   他會說 :   我自己出錢 .................... ,    但需要被建立的是   :   他必須  源源的賺錢

 

其他人 不明白  練豎笛的苦 

特別對於 一個沒有紀律的孩子 ,   加上練習對 節拍器 !!  但我發現  他開始  養成  練習紀律 ,   也習慣了 ,  更重要的是   有效的  對起節拍器 ......

我不希望  他的人生   只有學習

縣在這個時代   只會學習考第一名的 ,   還不是   替別人工作 ! !   沒有自由可言

 

我想要他建立  人格特質 !  將來為自己 作出選擇

努力 與 玩樂 缺一不可

 

也要練習 玩得起!!

 

另外 我們 不開車 , 不座他人的車 !我們就只是  大眾交通工作 , 我希望他長大了 可以  自助旅行 ,   小時候不當媽寶 ,  長大不要依賴男人

只有不仰賴其他人 才能   獲得自由!!!

 

不要

這個暑假 我想讓他   到 各大 遊樂園 ,  其實平常 有些配套措施   票價 也打折

過去 10年 都沒有好好玩耍 ,  這種要門票的   他的家長不可能帶他去

我不要 他永遠在 羨慕 同學

 

他爸爸說  : 以前做過 笑傲飛鷹

我跟C說  : 那你叫你爸再去一次啊

CC說 :  爸爸說不要  很貴    現在欠錢

哈哈哈哈

 

大人不能過的生活 ,   我希望 不要影響孩子!!  我弟很想去  買 游泳池 月票 ,  這是他的小確姓 ,  但CC媽  一直覺得   很浪費錢 ! 我教學上 越來越多 爸爸型的學生, 他們都把學琴當作自己獨處的小天地

格外的認真, 甚至有人 家人不同意, 覺得浪費錢, 就把琴放在公司辦公室, 自己的一方天地

 

我們女人或男人 都需要 有自己的選擇權, 即便是 夫妻也不能干預 , 心靈才會健康

 

同樂

CC很喜歡一票人

但是 他不理解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還有金錢觀也不同

但我會跟他說清楚 : 當我帶妳出去玩, 你不要約一堆人, 除非你付錢

所以 現在當我說 要帶他去夜市

她會多問一句 : 我可以問大姑姑嗎 ?  如果問了 你會不會不去

我說:可以

 

我要的是 " 你要尊重 帶你去 也幫你付錢的人 "

也要尊重 其實 大姑姑不想去 哈哈哈

不可以免強別人

 

我希望 CC建立 一個 可以為了 自己的慾望 去努力的人生

不要老是告訴自己 過不起

所以 我跟其他家人抱持不同的觀念 , 我不認為 享受是 浪費錢

但是 將來要有一技之長 去過這種日子

 

人 不要被錢綁架

人 也不要被 其他人 綁架

我覺得 CC人生 需要有我這種 導師 , 因為 我的價值觀 本來就很 勇敢

而且執行力很強

甚至為了 想要的人生 , 可以 忍耐很久

 

我下周打算帶CC去過夜 ,他是一個媽寶 ,這一點常有障礙

但是 我覺得要破除這個障礙 人生才能自由!! 光是尿床 , 沒有媽媽不能睡, 高年級怎麼跟同學去校外教學過夜.......那是很精彩美好的人生經驗耶

我覺得他只要有媽媽  應該也很難學會不尿床

強迫戒了尿布 , 媽媽一樣 一直鋪 護理墊 .....那等於告訴小孩  :你可以尿床

人生都是 平等的

以前不想洗被單, 所以讓孩子包尿布到小三

小三後 依然 天天洗被單

 

朋友曾認為 如果我希望CC戒尿布 , 應該由我陪CC睡

如果這個可以執行 我當然 可以!! 問題是 人生就是 不能由自己 作決定.....還有一堆家人的問題

我討厭他當媽寶,我不需要 要他 不准跟媽媽睡 (因為沒房間)

我只需要 透過 其他 練習  : 想方設法 讓他在外面練習過夜......就可以了

 

我非常同意一句話

有人 用 一生 治癒童年

有人 用 童年 治癒一生

小時候 無法選擇 家庭教育, 這也無訪, 但這樣的孩子 就必須用 一生 重建 他的人生選擇

我知道這句話 很多當家長的人不開心

但這就是 事實

當你成為 大人, 為了需要的人生要改變, 是不是 發現很多框架 來自於 原生家庭, 有人就選擇 一輩子就這樣吧!!  有人就努力掙脫

 

回到CC 光是尿床 與 要跟媽媽睡, 這就 影響選擇了

因為他媽媽 不出去玩 哈哈哈

我也讓他作選擇 : 你想要出去玩嗎?  那就練習 長大

他說 :你會哄我睡嗎

我說 : 你媽也不哄你睡 你爸也只會罵你啊 ! ! 我不需要哄你睡 ,你想睡就睡...不想睡自己看平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