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學生最容易產生的問題就是  :   又想要有好觸鍵 , 又一直加速度

所以要看  你想要的  價值是甚麼 ?!  如果是要速度 , 就把想要好處見音色的渴望 丟掉吧 ! 因為 根本就做不'到啊 ! !  不過呢 ! 今天我想寫的是我自己的鋼琴課 ,  懶的說學生了 ..... 因為人可以掌控的只有自己 , 教小孩除了小孩難以掌控 , 還多一個家長

 

淡淡的一句話

最近很少寫我自己的鋼琴課 , 為何呢 ??  因為我一直在  失敗 !!  但每次失敗後 , 腦袋的力量就更強大 , 所以我是開心的 ! 

學音樂是很主觀的 ! 有的人 總是覺得自己彈得好 ,  但我從來不會這樣想我自己 ,  可能是我渴望進步的心太強大 !  彈琴如果只是要靠著手感 , 讓手一直自己在鋼琴上跑 , 這很簡單 , 但很危險 !!  所以我最近一直再練的是 " 腦袋 " , 為了練習 "腦袋"  才是主人 ,  我得重新的退後 , 降速 ........ 

 

我的老師總是淡淡地說   :  "  每天都要從  後退的速度開始  , 並觀察自己是否每件事情都可以做的到 ,  感到很自在嗎 ?  還是只是手在上面亂跑呢 ?  "  , 常常她一句淡淡的話 , 我每天三小時都練不完 , 哈哈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