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 言

Debbie設定  今年底的演奏會 , 除了初學者外 , 訓練可以演奏三個樂章的小奏鳴曲

所以呢 ~ 這一年  ㄧ直被小孩難聽的小奏折磨我的耳朵 , 久了 , 真覺得小奏難聽極了

不過呢 , 有一天我不經意的聽見一首CD裡的小奏鳴曲 ........真是天籟啊

 

常常有人覺得  要演奏高難度的音樂展現能力  ,  Debbie我到認為 , 能力好 , 簡單的曲子也能動人

我所聽見的那首小奏鳴曲就是如此 , 層次分明 , 就成了悅耳的音樂了

當然最重要的演奏者不是一般小孩 , 因為是CD , 自然是有能力的演奏家錄的 , 觸鍵更是沒話說

Debbie我常常說  :  觸鍵  就是音色的根本

卻是最難教的 , 原因是  : 需要深磨  , 過程中可能沒有進展 , 看不見進步 , 或是家長與小孩 小看 這一點

所以我才說   : 自己練琴都不難   , 教學卻很難  !  

小孩們常自以為  "會了"  ,  卻不知道自己還只算是小草包

有時候 Debbie我會不知道為何要為他們而努力  ~  就暫時當作  是為我自己的理念努力吧

不過現在的我 , 對於孩子的無禮或是自以為是  ......我都會白眼的 !!  

 

下一頁  (小奏鳴曲 怎麼那麼難聽啊 )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