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聰明

我都叫我的 內科醫生 "小聰明"   ( 因為是  博士)

台大醫生呂金盈 , 他的病人超級多 ! 所以 我都周六 到 台大分院  北護看診 !需要做檢查再回台大

呂醫生 是一個 很溫和! 很有禮貌 ,但話不會太多的醫生, 有時講得我聽不懂 ................ 我也就不想問了  哈哈哈  !  是一個會一直追蹤 各種指數的謹慎醫生

但 這周看診   我對他  好感度  提升到 100分

 

腫瘤  在  頭頸腫瘤外科    會覺得  "都很小"  ;  在內科  會覺得  "都很不妙"

這就是  有兩科一直 追蹤的好處 !  

 

問題

醫生問 :最近還好嗎 ?  (其實我看診也是一個 惜字如金的人)

但這周我突然的話多了一點

" 我覺得有點累 "

 

醫生看了看說 : 你一周吃幾顆藥呢?

" 五顆"

小聰明醫生拿出計算機 斤斤計較的說 : 應該要5顆半! 因為六顆又太多

" 那 那一天吃那半顆" 哈哈哈

 

小聰明醫生說 : 我們觀察腫瘤的指數 , 你從700多 上次變成 200多  這次變成 100多

" 這樣好嗎 "

小聰明說 : 這樣非常好

 

我說 : 醫生! 上次王醫生說 我有腫瘤 "都很小" !不知為何 變成複數了 ( 殺無赦小姐 真的很難放過它)

王醫生就會說 " 都很小  都很小! 不用開刀 觀察就好 "

小聰明醫生一聽 立馬啟動雷達 ( 內科醫生對於 病人所說的任何話 都很敏感) :我來排超音波! 並做穿刺! 我們不要在那裏猜 是"良性還是惡性"

對! 沒有錯!就算觀察也要知道惡性還是良性啊! 幹嘛放在身體裡 觀察呢

 

我又說 : 醫生 我最近蕁麻疹好像都好不了

小聰明又啟動雷達 : 那我來換藥 (之前的藥比較容易過敏 )

又加上 我說王醫生說腫瘤"都"很小 !  原本一周吃五顆半(覺得吃六顆太多)! 醫生覺得 還是吃 六顆好了 .....................

 

結論

覺得我向來的 醫緣都非常之好

婦科張道遠醫生  ( 我還推薦給我的弟妹! 他開刀   醫生天天去看)

林口長庚廖俊達醫生 ( 只有一面之緣   但他幫我找到 台大王成平醫生)

台大王成平醫生 ( 非常會安慰病人!  總是說慢慢來 !自己卻 快快快! 有超強子弟兵團隊)

台大呂金盈醫生 (超強內科醫生 細心 謹慎 緊盯指數!但不會跟你閒話家常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