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

 

我這個人非常會選人 , 常常我的醫生是看 照片選來的 哈哈

當初急著 要找到可以開刀的醫生  ( 內科轉診的 外科醫生  要排 三個月後 ................ 誰有心情  讓癌在身體內三個月 ) , 在廖俊達醫生的推薦下  與 我自己網路搜尋的

我看了照片 選了 台大王成平醫生

 

我呢 !並不是會看面相 .而是我當老師久了 深深明白一個重點 : 專業可貴    專業背後還有一個 放大專業的火種 , 那就是  熱情

熱情 是人的  天性 ! 不是人人都有的 !我指的是 發自內心的熱情 , 並非只是  對工作認真

王成平醫生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 

所以我一邊從桃園廖俊達醫生那回台北 , 跟家人吃韓式料理的餐廳裡 ,  我看了  台大醫生的簡介 就對我媽說 : 我就選他了

惡性腫瘤  沒有所謂痊癒的一天 !看看余天的女兒就知道了 , 一放鬆兩年得到 更令人害怕的結果

 

所以需要一個  可以跟你一起作戰的醫生

 

佛性醫生 與 殺無赦小姐

不過 王醫生 一開始讓我覺得很佛性 ,  他常說 :不用急 ,   但自己動作很快 ! 因為 他的病人全都是 重症啊! 

頭頸腫瘤外科的病房跟一般病房不太依樣 , 醫生們都很忙碌! 因為每天病人需要換藥檢查 , 想一想這裏頭的人全都是癌症,氣氛會多好呢

 

一開始對於 王醫生的佛性 , 他常有著: 這顆很小 放著觀察就好

這點讓我很跳腳 ! 因為我是殺無赦小姐 !我不喜歡灰色地帶 ! 所以即使醫生一開始認為 "拿掉一半甲狀腺" ,我依然在開了第 一次刀後, 堅持三個月後 開第二次 拿掉另一半

拿掉一半不需要終身吃藥! 全拿就得終身吃藥 ! 但對於殺無赦小姐 , 沒辦法容許還有兩顆癌寶寶在另一邊 嗷嗷待哺 想要長大

 

開了第二次刀化驗出來 , 醫生說 :  這麼小(癌) ............................  我覺得醫生的表情就是 :  為了兩顆長不好的小樹  你把 森林都燒了  ( 沒有錯!殺無赦小姐就是這種個性)

我的目的是要掃描全身 ,做碘131, 如果還有一半甲狀腺就無法做碘131,不會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癌細胞 (當然醫生會推論 因為 這個癌小  應該不可能跑出去)

 

一年後

半年前回診  醫生說 : 有一顆  還小

上個月回診  醫生說  : "都"還小 ..............

殺無赦小姐說  : "都"???   是幾顆

佛性醫生說 : 沒關係  沒關係  都很小   不用開刀  就觀察就好  (又來了)

 

殺無赦小姐說 : 內科醫生說 我有一個指數 不太正常   是哪一個

佛性醫生說 : 抗體太高 ....... 通常會懷疑 "轉移"

殺無赦小姐(OS): 轉移................

佛性醫生說 : 沒關係! 那個指數其實不太具觀察力 ! (但轉移這兩個字在我心裡無法釋懷)

 

接著從超音波檢驗台  回到門診 

佛性醫生又說 :但你抗體之前900多耶   現在 200多是好是好事  (雖然比一般人高 懷疑 有輕微的免疫疾病)

但佛性醫生又說 : 不過 這個指標 看他也沒甚麼用  我們就不管它了

 

作戰

雖然我自己也常爬文 ,  深知   這個疾病在開刀後   依然是多發性的腫瘤 ,  這是它的特性   喜好轉移到淋巴也是它的特性

但不會影響 存活率 !  可是依然 心裡不太樂意

 

半年時間  就從 僅有一小顆  變成 "都"還小(複數)

我覺得論文讓我心裡太疲累 ! 發現倒真的沒有甚麼本錢 很累 !

 

學習

長期抗戰  是無法 一植跟  癌  較真的    這是我在王醫生身上學會的 ! 

每種癌  有它的特性 ! 要接受他 與之共存 !一直想殺死她就會悶悶不樂

這時候 突然覺得有這樣的醫生很好 !  常可以看見他很樂天的說話 跟病人對話 !總是笑笑的

 

但他是 隨意嗎?  不是喔 !每次回診 他隔壁房間 有一個先行診療團隊 ,  超音波是  王醫生親自掃得   !不是排時間到 檢驗部看的 ! 

就如我說的 他常對病人說:不要急慢慢來 !但他自己做事情跟風一樣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