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

 

學生問我 : 為什麼選擇重訓 ?

應該說  我想選擇瑜珈 ,  對於我身體  有好的幫助 !   會持續重訓  其實 是因為  我想要一對一上課 !!  可以 規律  有人可以幫你 檢視動作 (我很重視這一點)

瑜珈課 是大班課 , 我上過幾次 ,  除非那位老師會調整動作 , 不然我就不太想去  ( 有時也會想   就  強迫自己去動一次也好 ! )

 

必須有些吸引點 ,  才能持續

我是不管我教練要我做甚麼課表的 ,   他常說  :  你是我所有學生中進度最慢的

其實  我真心的一點也不在乎 !!  我是為了   活得久 ,   不是為了  舉的重   這個目標

 

指令

有時很累  也會想放空運動 ,  就是把   1 ,2, 3,4, 5, 6,  7, ..................跟著數字作完就算了

但現在的我 , 會在每一下     想著口令

我很喜歡我的教練 會給予我一個  指令   "先夾背" "再 甚麼甚麼 "   ,  我每一下   就只想 那一兩個簡單的指令 

 

今天教練說我的動作變漂亮 ......... (其實也沒說漂亮啦 哈哈! 是說動作都對了)

運動跟鋼琴一樣 , 要知道 "動哪裡" 才能連貫成對的動作

 

認識身體

持續的重訓 其實做多重我都不在意

教練最吸引我的是 ,他每說一個指令 , 他的身體會回應那一個指令 ,  但對於我們很困難 ,  你知道要 "夾背" 但你的背就是不聽你的 哈哈

 

最近想要學生有系統地練技巧 :技巧材料包

就是這個概念 ,  先有一個 定義名詞 ,  在這個名詞下   動作你的肢體 ,  把認知跟 動作結合起來 ,   接著每次想到它   肢體好像自動化的就回應自己

 

很累

今天做完重訓特別的累

因為想要自己的身體  好好地回應這個項目 ! 而不是得過且過 !

我重訓是真的進步得很慢 !! 因為我就是持續跟它相處 ! 沒想過要學多久

寫完論文後  我就不彈琴了! 不學琴了

就只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