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訓

我的教練常說 :  你現在 是  輕量訓練

不然就說  : 我的重量是 舉到 190 ,  你是  20 不到 ........

 

一開始我並不想再 連鎖健身中心找教練 ,  就是在三堂內 , 教練有了  吸引我的點

那就是  " 到位"

他並不是示範  他舉 190 ,  讓我覺得他非常厲害

 

厲害的是   拆解 ,  他每講一個指令 ,  他的身體就會做出  動作的回應  ( 我常說就跟彈琴一樣) , 而且動作標準 漂亮

 

輕量訓練

今天有個器材 , 我發現教練調得非常輕   

但我發現  他想要我   動 到   後背收縮 (我不知道 名詞喔 哈哈),他會給予我一個 單詞句

1.往大腿兩側 拉

2.後背夾

第一點 有了方向性  , 後者有了 動作

 

當他發現 我第一組  ,沒有夾後背 , 他就請我停下來 , 做一個拆解動作 , 練習夾後背

在進入下一組

 

有了兩個步驟的關鍵字 , 我就會在15下裡 , 告訴自己 "往大腿兩側" "後背夾"  就做到了對的動作

 

其實彈琴也是一模一樣的

當給予學生 關鍵的詞語步驟 ,學生在執行過程裡 , 就會做到 "很難系解釋的動作"

 

給自己步驟 , 其實可以帶自己 專注 ! 而且知道 在練甚麼

如果重訓只是 重視 "我要一直加重量"  就會變成彈琴我常說的 "只是想要一直往後 彈新曲子進度"

能夠一直加重量 是一個 目標 , 就好比可以一直有新曲子往後進度 是目標 , 但前提是 每首曲子 , 或每個器材得到甚麼

 

如果在很輕的重量 , 我體會到到位的動作 ,往後加重量 方向依然是一項的 ! 差別是 在重量的考驗下 動作能不能不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