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

我的教練常常指著  有氧團體課 問我  : 你要不要去上

我總是不為所動的說  :  我不想上   無意義的課程    只是  拼命動而已

對於我  不需要   有趣     改變    多元 ........

 

我說  : 對於一個也不是天生愛運動的人來說,   我希望我的每次課程  都知道   在幹嘛

所以   瑜珈與皮拉皮斯   是我唯一願意上的團體課程   ~  至少老師會調整動作

 

團體有氧   ,  目的就是   有氧  ~    我做心肺運動就可以了

 

快走

話說   我始終不願意跑   跑步機  ,  我對它有心理障礙  哈哈

我的教練  去上了一個研習課後告訴我   :  我們來快走吧

他說  : 我以前都覺得快走好像沒甚麼用  ,  但研習的教練講了一席話    

那位教練問  : 你們有學生不愛跑步嗎 ?   那就讓他快走  , 習慣了  速度後   就會慢慢願意跑了

 

是的 ! 其實我不願意跑   是因為   我對於跑步機  不熟悉

後來我真是愛上快走

原因是  :   心跳率可以很容易   達130 -150  ,  習慣後   維持在  130 - 140

所以真的不要   小看快走

 

數字   好比  節拍器

像我是一個彈琴的人  ,  我的老師常要我   : 節拍器每次  只能  調快2格  ,  也就是 70  變成  72  是一種  溫水煮青蛙的概念

快走時  ,  教練把速度調在   7.0

教練問我  : 你每次重訓後做心肺  都調多少?

我說 : 6.8

 

教練說 : 哈哈哈   是有甚麼差喔???

我覺得可有差了 ~  7做起來很苦   哈哈  ( 教練是運動選手  不懂啦~)

每次教練陪我  暖身 ,  他一直想要調超過 7  ,  我始終不給他調  ,   現在他接受   調成   : 7.2   ( 以前他會說  沒甚麼差 )

 

接著  他說  :  那我們每次  調高  0.2   ( 因為這是我接受的數字哈哈)

 

心跳率

大家運動時    只想要快點做很大的重量    或  很快的速度

我只在乎    效果

 

我自主做心肺時   ,  只用  6.5 ,  退了一點點    但我發現   我可以  快走比較久的時間  ~ 心跳率 都維持 130以上 ....(持續久一點不是比較重要嗎)

可是如果我  貪圖 快一點 ,  就走不了不久  ,  代表  心跳率   只能維持比較短時間

所以 有時候   細水長流  很重要

 

我完全是用  學琴原理  在運動

 

目標

我的運動目標是  活久一點

加上 我小舅在我生病後  明明確診的比我慢 ,  卻幾個月就走了 ~  給我很大的震撼

原因不是  癌有多可怕

是   一但併發症    心肺  無法呼吸 , 神仙也難救

 

我覺得 體力好   心肺好   可以在關鍵時刻   救自已一命

 

所以   我根本不會想   短時間   一定要拼命  往前調 ~  因為運動對於我  沒有結束的一天 ~   0.2  很可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