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米  與  白米

今天楊媽煮稀飯 , 特別說了   "  今天的粥  是用  生米熬成的  " ,  還沒吃  ,看起來就不一樣 , 比起  過去常常省時 用  剩飯煮稀飯  真的不一樣

楊媽  算是一個  煮飯始終沒得到  外婆真傳的人 ,  就是  普通而已 ,  外婆傳給他   ,她煮起來 也 沒有外婆的味道 , 哈哈

 

如果  以  學鋼琴來比喻 ,  就是  平凡的人 ,  永遠也成不了鋼琴家 , 不要說鋼琴家 ,  就  彈的只能差強人意那一型

但今天的粥 ,  卻不輸給外面  粥品專賣店  ,  楊媽的技術有進步嗎?  沒有耶 !   她只是 願意用時間  ,  用白米  熬粥而已 !  就是一個工序變了 , 菜沒變 , 時間變了

 

楊爸說 :   生米 煮的  跟  剩飯煮的  有甚麼不一樣 ?   ,  我說  : 你今天吃的 就是 生米敖起來的 ,  楊爸說  : 我吃不出來

如果以鋼琴的聽眾而言 ,  這就是  聽不出來那一型 ,  只會問  : 好了沒 ?  快一點 , 甚麼時候可以通過 

 

有時候我們彈琴給老師聽 ,  她總說  "  沒有意象 , 要想點甚麼  " ..... 或是種種 , 她會說  : 有想 , 我們都聽得出來不一樣 ,  但她會補一句 : 不過 看你彈給甚麼人聽,對牛彈琴只要給他速成曲

 

生米   跟  剩飯煮粥的差別 ,  在鋼琴裡來說就是  觸鍵

有學生問我  : 觸鍵多久可以練好 ??    我說  : 沒有這種問法  ,  觸鍵怎麼練 ,  就是慢練 , 有人會告訴我  : 但這樣很無聊 ,   我會說 : 端看你想要甚麼價值 ,  當你會說無聊 , 就不要告訴我 想成為多會彈琴的人 !  玩玩便可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