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真差

今天上完鋼琴課 , 我心情真是  差到極點 !! 但  這不是  挫折 ! 

 

而是其實如果要我形容我自己 , 我會說我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 但是 坐在鋼琴前面 , 卻看見自己是一個笨蛋 ! 可是這可能也是一種自我要求的 關係 !!  

 

基底

有天我去上課 , 一位同學 總是非常認真地練琴 , 上學期我常常覺得她彈琴很不好聽 , 這學期她又換了大曲子, 我覺得更難聽了 , 聽完我都在心裡想  : 如果你用呼節法煉 , 會比現在好聽100倍 !!  因為不乾淨的聲音 , 來自於 不精準的節奏 , 這是基底 , 就像是火鍋湯的湯底一樣 !  

 

我的老師常說  他是非常嚴格的人 ,  我相信 ,  就像這位同學的老師  在這機構有很多學生喔 !!  可能是又會教古典又會教爵士吧 ! 還會輔導英皇等 ......但是常常其他人聽過這個老師的學生彈琴後 , 會說  " 其實這位老師會讓他的學生彈大曲子 , 但都很粗糙

 

有一好沒二好

也許  一首換一首 , 可能可以練到很多協調度 , 因為操作過的曲子多啊 !!  而細磨的人  對比下 , 也許就沒那麼快練好一首曲子 , 但是  出手是好聽的 !!  我的老師呢 ............ 在這個機構裏沒有太多鋼琴學生 , 比較多只是短暫跟他上課 , 我想是因為  :  大部分的人  沒有耐心  一層層的疊上東西 , 所以她的嚴格  在這裡 !!   一般人  好像不想這樣學琴吧 !!   但我真的想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