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新要素

未雨綢繆

這是我一直說的  :  你的保險

最近這半年來 ,  很多人問我保險 ,  但是  當聽見我說  "重大傷病險" 與  "重大疾病險"很重要,  卻依然會對我說 :  你怎麼會把錢專攻  這個呢??  (意思是  又不一定會罹癌)

我不是  專攻"罹癌" 的保險 ,  而是   重視   "重大疾病"的保險

而  癌症  是重大疾病中   不分老小男女   最容易中獎的

 

醫療險固然重要 ,   但是很多疾病  真的  就是  只花一兩萬元    , 說真的   保險的功能   不是 保小     是保大 ~~ 

買保險的功能是   :  重大疾病機率也許不算高 (但我真的覺得癌症 人人都不低) 但一旦遇到 可能你的工作與生活都會產生動盪

 

說破了嘴,   不想聽我的人依然是不想聽 ~~  我是沒差的

我只知道  我自己是一個領了高額保險金的人 ,  人   其實  沒那麼強大  ,  就是一個現實人生   ,  錢  就是安你的魂的 ~~  至於別人要如何 ,  我就不想管了

我又不賣保險  ,  也沒有那麼的大愛  ~ 只管我自己與我的家人 , 分享只是想要傳遞這個觀念而已

 

醫緣

這是我這篇的重點

抗戰第一步    :   找到  有溫度   有熱情的醫生  (這是一種人格特質  是天生的) , 醫術是後天培養的

我的小舅 在我之後   在新竹馬偕檢查出  脖子有腫塊 ( 應該說是有腫塊才去看醫生)  , 但醫生說 :   沒關係  追蹤就好

自從我自己生病後 ,   我對這些事情一直很敏銳  ,   我說  :  不要追蹤     一定要確診  再來談追蹤

 

確診了   醫生原本說的   "可能是良性的   追蹤就好" 其實背後是 淋巴癌

我推薦他去找  林口長庚廖醫生 ,   當初我初步確診 ,  表哥推薦了我姑丈的醫生(兇惡的口腔癌   至今活得好好的) ,  我都叫廖醫生   廖大刀 ,  (就是一個開大刀的醫生)

廖醫生不看甲狀腺癌 , 但當我見到他第一眼   他就是我所謂的 " 醫術強大之外   難得有溫度有熱情的醫生"

我的第一關   就拿了張 Ace 好牌   ,  他幫我轉介台大醫生的醫生 (是因為我地緣關係)

 

如果  廖大刀醫生   也開甲狀腺    不管車程麻煩   我也一定選  廖醫生

這是我這篇這二個重點  : 請以活命為第一考量 ,不要覺得有車程距離很麻煩

 

回到我小舅的問題  ,   廖醫生 不看淋巴癌  (  雖然一樣是出現在 頭頸腫瘤  , 但淋巴癌  是屬於血液問題  要看 血液腫瘤科)

今天舅媽告訴我  真的很後悔 ,  因為  當初 廖大刀醫生也說  :   如果想在林口長庚 , 願意轉介紹醫生 ,  但如果車程有距離(小舅住在新竹)   也可回新竹馬偕

 

舅媽舅舅們覺得   :  新竹馬偕方便

可是   遇到的醫生  只看數據說話(雖然醫生都是如此) , 但柯文哲寫的一本書中提到  :   溫度與感度 ,   有時 真的病危了    但醫生說話需要有溫度 ,  因為過程中 也得治療家屬的心

舅舅算是初期 ,  化療也算是良好 ,  卻因為  感染   病情直轉直下 , 迅雷不及掩耳

我身邊也聽過很多  病危   更險惡的   被醫生宣告   只剩數月 , 依然活到現在  ,   我認為  除了說  命數以外    在科學方面    醫生  很重要

小舅  一開始醫緣就不好  ,  沒有選擇廖大刀醫生推薦的醫生  後  醫緣依然不好

 

推介醫生

有時  一位醫生無法幫你治療  也許不同科

但是   當他是熱情的醫生   一定會推介  相同屬性的醫生 ~   就像我的  台大醫生就是如此  ,  他的團隊強動作快 (常看醫生跑來跑去 ) , 可是  他會聽你說話 ,  總是笑咪咪的 , 子弟兵也沒有倆光的

因為他是 廖大刀醫生  推薦的 ~~  

接著   我的台大醫生  幫我找的   追蹤的內科醫生   , 即使話不多 ,  但是  就是謹慎型的博士女醫生 , 看數據說話型但很溫和

 

樂天 與 謹慎

舅舅跟我一樣樂天

但是  在他身上   讓我學會了   面對癌   要提起萬分精神    要謹慎  在謹慎

也許因為  沒那麼的不舒服   所以疏忽了

在  化療很好的情況下    在進入  第三第四次  明顯體力不好   , 當出現不舒服   卻沒有馬上回診  覺得  "我休息一下就好"

併發症有時遠比 癌  本身  還要要人命

 

舅舅在  確診不到半年  就  跟菩薩走了 ~~  家屬沒有  準備時間  , 因為  我們都知道   淋巴癌  真的很好治癒   ,  更何況是初期

 

雖然我一直告訴大家   : 癌  不可怕

但是我做了很多的準備    (  雖然前陣子  回碩士班上課   耗盡我的體力 , 沒辦法好好吃飯    大概  不小心靠近閻羅王  100步了)

最近我非常努力的   倒退  ( 離開閻羅王   遠一點  哈哈)

 

重訓教練都說  我最近突然進步了

是啊 !  突然  意識到一件事情   ,  醫院不管治療與追蹤  都是靠數據說話  ,  誰創造數據     就是 病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