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的族群

 

做任何事情 ,   我首先考慮的是   : 對的族群

先確定 我的決定 ,   就會篩出   對的族群 .............而不是    依照每個人 ,  我去改變我的決定

好比 疫情期間 ,   很多老師為了生計  改成線上課程 ,    我就不願意 ,   因為  如果要發展線上課程 ,  就要找   想上線上課程的學生 ,   而不是讓原先的 族群  做改變 ( 當然如果有些學生願意  依然就會有收入 )

 

這是我  錄製了  數位影片後發現的

因為 課程我需要 講解 ,   帶領大家上課練習 ,   一堂課而講得不多 ,   所以有了影片後 ,   我常常會  課前     先讓學生 上網觀看

但是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發現   有看的人很少

 

這就是我說的  族群的差異 !!

喜歡看線上影片的  就會看 ; 本來就上實體課程的人 就不會看

 

任何一位從商的人 , 做出任何商品前 都要知道 你要賣給誰!!!

 

約課制

同樣的  約課制也是如此

有些人就不適合約課制度.....我認為第一名就是 : 總是任何 要練好 才能上課的人

因為 你永遠不會練好 ; 永遠有 身邊的事情導致你沒有練琴 ......

拖著拖著就不好意思約課了  就消失了

 

那麼 我會做出其他 方案嗎 ??  不會 !! 其實我跟其他老師不一樣 , 我最不喜歡教 : 想要 一直練琴的學生

這類學生 根本無法學超過 兩年

這個答案應該顛覆大家的想像 , 往往這類學生 , 每次上課都會 完成 一首進度 (但是 練得很苦 ; 容易土法煉鋼) (腦袋動得很少)

我並不會因為他們 完成度高 就有成就感

相反的 我常常上的比較心累

 

疫情停課數月後 , 就會更明白看出 誰 想繼續上鋼琴課程

我想 我就只想上 : 想繼續上課的人

所以 第二名不適合約課制度的人就是 : 本來就上的 不知要不要放棄 ( 但之前被期限綁住的人 ), 這類型的人 也不會主動約課

 

最終目標

最終目標我要找的族群是 : 就是 把鋼琴課當作 日常 固定行程的人

就好比我 上了兩年重訓 , 歷經了開刀 修復 又開刀 又修復 .....我現在 依然上重訓課程 , 固定每周兩次

我固定的是 :週期 (每周兩次), 時間 是教練跟我排定的 , 不一定是哪一天

 

我不會因為 :我練得不好 (因為也沒有練) 就不需要去上課

 

上課對於我就是一個 : 專心的時間 , 專心 就是排出時間 運動 !! 不會去想 我現在應該要做其他甚麼事情 , 或是被其他事情耽誤

教練說 有一個學生是大公司的總裁 , 一分鐘就是賺數十萬的人, 他說很喜歡來上課 , 因為 可以拿下面具, 可以放空 就是 自己的時間 .....

 

那麼 鋼琴課為何不行呢??

我讓CC上 數學 , 畫畫 豎笛個別課  都是這種想法, 我們每周都會上課 , 無關 這周練得好不好 ! 每上一次 就多練一次 , 數學家教課就是練習 一個半小時 算數學

 

如果一位老師 總是 忙著把時間排滿工作 , 我覺得很認真, 但是 不太聰明

聰明的人 要能夠 等待 , 並追求 最有效率的 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