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

接下來  我工作的方向就是 : 追求 不需要一直解釋

不管是學過的 , 沒學過的 , 只要跟我上課, 我的流程都是一樣的, 也不會因為大家學過 就跳過流程....為何呢?? 因為你不管學幾年, 都只會 看音啊???!

看音 你也許覺得自己看得很快....那還是看音啊! 

差別是甚麼 , 你不會有 通盤的布局!! 當你彈琴時, 必須一直在鋼琴上, 才好像可以練琴....但學會布局的人, 我常說 :鋼琴外 就把七成的腦練起來,可能都會背了

 

學生有時會問我 : 我都會看音了 ,還要做這個嗎(認識第一音  第五音  , 或是 建立 盤式)

 

荒野

我最近 迷上看  探險家拍的  荒野節目 ,   之前我把南韓金炳萬的一系列 到荒野求生的影片看完 ......但因為還有很多 藝人,  會看見很多人性

有些人一去 就信心滿滿,  覺得自己體力好可以如何 ,   沒三天 就要哭了

 

最近我看了荒野節目是   10個參賽者   丟到荒野生活  兩個月 ,  最後離開 的可以得到  :50萬美元

很多野戰部隊出身  或是甚麼的 ,  一去也信心滿滿 ,    但有人 第一天就哭了  ,  被熊嚇哭了  .....就打衛星電話  說要回家 ,   接著又說  :   我知道  有東西   比   錢更重要  (白癡)

 

也有人 到了中途說  : 今天是我女兒生日 ,  如果我今天回家替她吹蠟燭  ,  他就會知道  我把她看的比錢更重要 ! ! ( 這也只是自己的藉口 ! 相信我 錢還是 比較重要, 蠟燭可以吹一輩子)

或者有人說 : 我太想念我的未婚妻了, 她才是最重要的, 她一定希望 快點看見我

(相信我! 你的未婚妻 會比較想得到 50萬美元 )(在看見你)

你會看見很多 荒唐的理由!! 

 

有一個人技能甚麼都超級好, 房子蓋得很豪華 , 但是第一次挑戰失敗是因為 :他是一個社交型人, 受不了孤獨....第二次又來挑戰, 又是同一個理由離開, 說自己 需要朋友! 

 

心理素質

任何事情考驗的 都只是心理素質

有人也很想念家人, 一位25歲年輕人, 他非常想念家人 , 但他說的是 : 我需要負起一家之主的經濟任務, 我要為他們做甚麼, 我要為他們賺這筆錢 ( 最後他成功了 )

但有的人 想念家人 是一種情感而已 (說穿了 只是自己無法忍受孤單) , 就趕著回家  (其實是自己撐不下去 )

 

我覺得 鋼琴也是叢林 ...根本不存在美夢

所以我也不想 處理大家的美夢 , 反正終究會失敗 ! 

我的工作 比較是 給予大家技能訓練, 我不想當一位 出功課的老師 ! 所以 你不需要在我這裡 一直彈琴....你應該是 聽我講解技能, 並且操作給我看....或是跟著我思考! 回家用這各方是練琴

練好了 拍成影片給我看也可以!! 

我討厭一直彈琴的鋼琴課, 說穿了 那就是 我沒有甚麼想告訴你的 , 才需要一直彈琴 ( 反過來說 應該是 我覺得你也不想聽 哈哈)......

如果你都會看音了, 也只想靠 看音彈琴....根本不需要再找老師啊!    自己在家  出一百首功課  彈到高興

但相信我   你不會彈到高興,     你會中途放棄  ..............因為練起來耗費太久   不然就是    練不起來

 

看音  不能 稱得上是  技能!!   

另外 在我教學過程裡 ,    一直彈琴的人  其實  非常快放棄 ! !    這是不變的定律 !  只是大家太相信自己 不會放棄了

運用方法 思考方法 執行方法這件事情會非常強大..... 久了 你就會源源不絕的 自己想出各種方法

 

例如當我教學時, 我是不會先備課的 ,但我每次 都會發現新方法....連我都覺得 應該不可能 有人教得跟我一樣! 有時候越會彈琴的人 , 腦中越無方法可言! 因為都會認譜了, 還會覺得自己需要甚麼方法

 

對照組

學生有時會說:我小孩以前學琴好像也不需要 也不知道這些 ,但也能彈 也考了檢定

當然啦! 全世界都這樣教琴, 還不是有人彈得很好

 

但這個說法沒有意義, 因為沒有對照組 ! 如果當初 有兩位小孩, 一位用傳統方式, 一位學習有邏輯. 練琴時間又一樣, 我相信 有腦的人 會勝出!!

而且 大家是 回頭看!!  是因為 已經學了 N年了, 會彈琴了, 早就不可考 , 到底花幾年得到甚麼能力

更重要的是 會彈琴 , 也可以分成 B級, 如果有了科學方法, 可能可以達成 A級

但 更多人以為自己B級是A級

 

我常說過去有一位家長會彈琴, 一直問 : 為何要用呼節法 , 當我解釋了 , 他就會說:但我覺得我自己非常好啊(以前也沒學呼節法)

我覺得這就不需要對話.....我在做的事情是 , 讓白紙 可以少走一些路, 或是 更科學的架構技能!! 也許這樣三年可以做到的, 之前的人要靠六年 !卻覺得 自己很會 !只是因為 沒有比較值

 

當你一值爬四獸山 ! 不要覺得 這樣的體能 就可以爬玉山 喜馬拉雅山!! 

大家也要劃分 上課 就是需要 得到 你不可能知道的東西 , 至於要怎麼練 , 想彈得多愉快, 那是你課外的選擇啊!!  跟我是沒有太多關係的

 

其實我根本不需要 給大家太多學習理由 !你只要問自己 : 你想要 學甚麼....................

我又不便宜 ,  總不會有人  沒看清楚就來吧 ! ! 

 

沒有甚麼是最好的教學 ,    你只要知道  你想要學甚麼 !   但我很確定  我要教甚麼   不會    因人改變 !  沒那  心思了   不太想浪費我的耐心

 

好了我要繼續去看我的荒野節目了 , 最近我在看一位探險家A ,  隻身一人 , 自行拍攝   不帶任何裝備....... 節目有人就說很無趣 ,   另一位探險家B就說很有趣 ,  為何有趣呢?  因為 第二位探險家 ,  有一整個團隊策畫與跟隨 ,   我看過他一集我就關了,   因為我看他 背著  輕便小包 ! !   

 

後來更被爆出  過程中 B 都是 設計好的 (例如 獵到  野豬).....搭了棚子   就收工   去住旅店

而我看的這一位 ,  網友說 : 只看他  常常挨餓 ! !      (   因為 他就是   沒有任何裝備   甚至沒有小刀 ,   一人啟程  ! 自行拍攝    沒有收工就去吃披薩啊 )

我喜歡看  純粹的東西    本質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