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才藝

一個人可以沒才藝嗎 ? ( 也可以說  能力)

大家也許會說 : 可以啊  有甚麼不行

 

但我覺得  不行~~

 

表演

我最近覺得我家CC 是一個死孩子

我昨天看著他    ,  真心地感到 嫌棄

星期二有表演藝術課 ,  老師要學生  準備一個表演  ,   CC  常常  沒有建立一種   : 凡事需要練習

昨天豎笛   老師陪他練管樂團樂曲 ,  要錄影 ,  明明拍子都不對,   卻   一直說  : 我都會了

上數學課下課後 ,   告訴老師  : 我會彈小蜜蜂  (其實  他只是 敲鋼琴 ,   我也懶得教他)....................他卻以為自己會了

有一把烏克莉莉,    喜歡放抖音   跟著   亂彈..............卻覺得自己會烏克莉莉

 

當你小的時候 ,   還可以說是 可愛 !   長大了    就是  白癡

 

他說  要準備一個魔術 ,  就表演給我看 ,   我直接說  :  你可以不要 耍猴戲嗎 ??    即使是魔術也需要練習 .................不適你在台上 當白痴

接著   他說要  分享一本書 ,  結果念的坑坑巴巴

爸爸說 : 你是在念課文

 

我說  : 甚麼是表演 ,  就是 你上台   他至少看起來是你的強項 ,   而不是毫無準備

最後決定  念一本書

 

我說 :  請你 從現在開始 準備你的才藝

在我眼中   CC  是一個  沒才藝的人 !!  

我說 : 如果你現在練了豎笛 ,   好好地學會一首 ,  那怕是  瑪莉有隻小綿羊 ,   你一上台  依然會被覺得很厲害 !   因為   大部分的人不會豎笛

 

有才藝

所以重點是 需要有才藝嗎??  

在我求學過程哩,   有過不愛讀書的  時間 ,   大家就覺得  我是  成績不佳 ,  愛遲到  愛曠課的人

有一次 老師要大家準備一個才藝 ....................

我就只會彈琴啊 !

所以 我彈了一首曲子

 

我在彈上 感受到  原本大家不熱烈 , 不抱期待, 還在下面寫其他科作業...突然都抬起了頭, 下課後 他們叫我 :鋼琴公主 , 我的形象 完全在同學眼中改觀

 

還有一次分享,我說到 我正在學大提琴, 一樣的眼神, 原本大家都在做其他作業, 不認真聽每個人分享, 突然你看見下方每個人 都看著你

我想表達的不是  :因為別人的目光去做些甚麼

而是  一個有能力 有才藝的人 就是會吸引目光

 

但不一定要音樂, 你可以 耍扯鈴了得.....跳繩很強.....疊杯嚇死人

每個都摸一點 , 就是甚麼都不會! 我非常討厭CC這樣

他說長大要當畫家......喜歡畫畫, 跟要學習畫畫 有一定的刻意練習是不同的

 

其實呢  他昨天最令我生氣的是, 一個豎笛竹片可以用3-6個月, 他一個星期破兩片 ! 他不愛惜樂器, 不愛惜竹片, 但是 個別課老師很重視態度,會好好教導

課後我說 : 你都不當別人的錢是錢

他說 :反正你的錢又不是我的錢

我說 : 你這個行為在發生一次, 所有的豎笛  畫畫 我都不可能讓你繼續上課

因為 你不愛惜別人的付出

 

他在豎笛上需要甚麼  我一定會買齊! 至少豎笛外 又花了三四千元

但我現在決定, 已開封的兩個竹片 就是 他僅有的竹片, 如果破了 , 我會讓他繼續用到 學期結束

吹不出好聲音, 就自己負責, 受別人眼光 也是自己負責, 或者自己想辦法 得到新竹片

 

我真心的覺得對他很嫌棄

我姐姐每次跟她相處超過兩小時  就會說出十次以上 : 其實 我不跟這種人做朋友的

 

朋友問我 : 甚麼叫做亂講話 (因為我討厭CC上課亂講話)

就是 一種其實他們都知道 , 卻愛貧嘴!愛跟老師抬槓 以為 老師會喜歡....殊不知 就像個白癡

常常老師也接下下話, 因為我在旁 也不會太生氣

就是 尷尬

 

總結 我討厭 CC就是一個 話很多 , 卻沒有實力(才藝)的人!!! 像個小丑 , 隨著年紀越大, 別人對你的包容就會越小! 小時候 還會說你可愛

我今天晚上把他的畫畫課取消

有一半是我的情緒, 我就是 不想看見這個死孩子

有一半是....不是你隨意講甚麼做甚麼 , 都可以得到你要的

 

CC管樂團學期結束要考試確定能不能升級.....你知道愛放棄的人有甚麼特質嗎? 就是考不上 會告訴自己 :反正我也不喜歡 ( 我覺得CC有這種特質 )

當我看見學長學姊他們A團管樂團, 我覺得 只是在學校一起學樂器 竟然這麼厲害! 

我姊姊也說:小時候看見同學揹著 管樂團袋子, 都很羨慕 ,看他們表演 更是一種 羨慕的震撼

但我解說: 可是我小時候 很懶

 

說真的 如果不是因為CC是我的家人 , 我愛他,  我也不跟這種人當朋友的

樂天是一種強項, 但是 隨之長大 還需要 有實力 , 才能繼續樂天

大家常常不明白這件事情

 

是因為 你有所實力, 才有許多選擇, 可以擇你喜歡的路 前進

就跟我一樣! 

 

看著CC準備的才藝 我都替他尷尬了!!! 然後才會說 : 反正我也不在乎

真的不在乎嗎??  這種人最在乎他人眼光了, 是因為做不到 才說不在乎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你有能力 就能得到尊重

如果你像我 是 世俗外的人, 那麼 就需要 有一種 大家都不會的能力 或是 做到別人都不做 或是 想不到的

否則 就會失去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