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

 

原定我請CC媽去接CC下課, 因為我今天不想接她去上畫畫課

但CC媽打疫苗不舒服, 只好我去接

但我告訴CC :今天不去畫畫

CC:為什麼

我說: 我累了

 

他就一路不說話, 也不吵鬧, 因為他自己也知道為什麼.....

後來 我問他:你想去畫畫嗎

他說想

我說: 請你答應我一件事情

請你愛惜樂器, 愛惜竹片, 這學期我只會給你兩個竹片(因為他已經弄壞兩片了)

他點點頭 (當然我知道 他會繼續犯錯)

 

練習

我說過CC是長歪的小孩, 我想很多人的父母, 可能不會容許他的許多行為

但我認為 他夠大了 需要練習

我自然知道 他可能依然會弄壞東西 , 依然不仔細對待豎笛.....但我希望他產生一點警覺心, 如果自己無法產生, 那麼就讓我成為他的一點壓力, 知道我就是會不高興

很多理論會說 :要好好跟孩子對話

但是 我必須說, 其實小孩他們 並非是不知道..............

以前我教小孩時, 每次都有有禮貌 有可愛又害羞的小孩....但是我非常溫和, 結果這些小孩最後都變成 沒有禮貌的小孩

 

應該說 我也不只是 想把我的不高興成為她的壓力

而是我 就是不高興

 

表演才藝

今天CC說 我除了表演那本書, 我還表演跳繩

我說了, 我不覺得才藝一定是音樂, 或是 特別需要付費學習的, 而是你常練習 得以表現

他因為要減肥, 台大醫生有規定每天跳繩, 所以 從不太會跳 變成 可以跳50下.....

 

他說 : 友好幾個小朋友 投我

這就是我說的, 為何要好好表現, 因為 別人也不是白癡, 因為你好好表現, 別人才會給予 回應!! 這個回應 會帶來信心! 否則他就不會回家說了

我們人生中就是無數這樣的循環 , 得以讓我們內心強壯

 

等內心夠強壯, 才能像我一樣, 我做任何事情 不需要掌聲!! 但當我說不需要掌聲, 我依然得到我的族群的 讚美與喜歡!

相信我, 所謂不需要他人眼光, 指的是 不會因此受影響.......但不是要你憤世忌俗地說 : 我又不需要別人喜歡我

 

CC前陣子很喜歡說 :我又沒朋友 別人又不喜歡我 ! 算了 我自己走一走(下課時)

但是 他真的想這樣過日嗎

 

現在開始有朋友跟她玩, 他會說 :我下課都跟三號 七號 一起玩.......(這樣不是才真的開心嗎)

我想表達的是  不要習慣成為一個 因為得不到 就說反正我又不想!! 這樣久了會內心自卑

 

我們家只有我受音樂的訓練, 學音樂的人 其實要忍受很多事情, 個性上 也會比較嚴格....CC的豎笛老師,很溫和, 但是也常說:態度很重要! 甚至會教她:你上完管樂課,老師教甚麼,可以自己用筆記下來嗎

我挑老師都先挑特質! 依個人特質對了 , 甚麼都對了

 

他自己是一路學音樂,一路第一名 ,但也接受現在常態就是孩子沒時間練習,也很有耐心 

但耐心之餘, 當她示範時, CC常常也自顧的想吹, 他會說: 我吹的時候 你不要吹可以嗎???

語氣有點力道! 其實我之前教小孩也是如此! 

 

大家也許常說:快快樂樂長大就好啊

我必須說 : 真的不容易, 除非你去當山頂洞人, 不跟人相處

CC常有好的初心, 但完全沒有執行能力....又容易放棄!!  所以我才說 : 其實我不跟這種人交朋友的 (跟我完全相反)

大家也許會說 : 你不也走你自己的路嗎

 

但我也說過 我一路來 至少20年都是 鴨子划水

有天我朋友說:我也需要來寫的部落格好了

我說: 我已經寫了20年了

 

別人的優雅 是 持續 換來的!! 

樂天是優點, 但是要分清楚一件事情,  你是因為自卑於你的成績 , 身材, 身上種種, 材表現得像個小丑, 嘻嘻哈哈想得到別人的喜愛, 還是你真的想這樣??

CC有了豎笛後, 常常說 :我要背去畫畫班;  家族聚餐, 也說:我自己背豎笛....

為何呢?? 因為想被看見啊

 

豎笛是一個 不是一般人會選擇的樂器(不像鋼琴), 所以 我希望 他可以累積 一些光環....不用去比賽去檢定, 就是會吹奏...像個樣子....沒有要你去念音樂班

內心越軟的人, 越需要外在條件, 幫自己建立氣場

坦白說 如果一個人 只是氣場表現的強, 但沒有半點能力......那也是會看雖的

 

可以練很少的琴, 但是 我希望他對得起 撐得起 他背的豎笛......而不是背了一年, 然後 別人問你會嗎?? 結果甚麼也不會

我特別討厭CC像個小丑....因為慢慢的我發現, 是因為他長期成績差, 想要人緣....我怕她心裡歪掉!

也就是 他是一個逗趣的孩子, 但隨著長大 如果因為這些原因 扮演一個小丑, 那我是不樂意的

但是 你需要永遠討好別人

 

他跟心理醫生說過 : 我朋友都說我是笨蛋 (那為何還要跟他當朋友)

心理醫生說: 其實這樣不太好, 你有跟他說嗎? .....說真的 好朋友是不會這樣的

CC說 :我沒有說 !我怕她不理我

 

這就是討好!!   這樣的人生  會很辛苦的

為何一個人 要有能力???    因為  你會 吸引 對的人   跟你相處

現在是多元的社會 ,   你可選擇  各種才藝 ,  不限於 學科   或是   付費才能得到的 才藝!!    因為 才藝才能  是一種外顯的,  容易被看見,      進階 人格特質也是吸引人的一環 !  但需要  相處才會得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