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來的樂天

 

常常看見很多人   有種快樂的樂天

我想   那只是一種  有的人天生  "笑面神"    但是  我覺得  樂天對於我    是一種   可以承擔  很多困難的勇氣    才能稱為  樂天

也就是  樂天不是一種   表象

 

那是需要練習來的

 

沒甚麼

甲狀腺癌   已經成為  前10大癌症了

如果別人告訴你  這沒甚麼  ,  這也很好  ,  可以把這句話收起來放    ~  但是  你自己依然要高規格的 守護自己的城堡(身體)

 

追蹤

我現在每三個月要追蹤   , 上回超音波時    醫生說  : 很好  !  其他地方都很乾淨(沒有癌細胞) 只有淋巴結 ..... 這個先追蹤就好

我就不想多問了

我有兩位追蹤醫生 , 一位是內科醫生 ,  另一位是頭頸腫瘤外科   我的手術醫生 ,   之前就告訴我  :   因為甲狀腺癌是多發性的 , 所以日後  一定會再出現 ,  這是正常的 ( 當然 這裡正常  並非是 好事 )

 

常常看很多人   說到自己的癌症     用  治癒   來說明

我倒認為  癌症   沒有  治癒兩個字

當你認為  自己  或他人治癒了    就開始   輕鬆地過日子  ~   日後  又有另一個名詞    : 復發

 

軟腿

當開始確診那一刻

第一次 軟腿 : 我在泰國旅行   聽到賀一航過世的噩耗    那是我第一次  感到害怕

因為  他很樂天     才說到  練氣功  養身

 

第二次 軟腿  : 就是我舅舅過世

其他家人  是非常難過的 ,  我除了難過以外    還有  一種  說不上來的恐懼

第二次讓我明白    癌  不是靠樂天  打倒的

 

第三次軟腿 : 無疑就是余天女兒癌症復發

因為看見他抗癌後  追求了人生幸福  結婚生子   以為   這是  美好的第二人生   , 原來  完結篇在哪裡    不到最後不知道

 

關鍵

但我卻看見了一個關鍵  :    樂天背後  的輕忽

賀一航的樂天讓我很感動   認真養身也令我感動  ,  但他逃避的追蹤與治療

我舅舅也是超樂天的 ,  但是  化療期間沒有高規格對待自己  ,  所以細菌侵襲了身體  心肺功能惡化

於天女兒  兩年沒有追蹤    癌細胞   就會在第二次來的又急又兇狠

 

在甲狀腺癌上  我也看見這個關鍵   

很多人都說沒甚麼 ~   是的  一開始  第一次確診時  也許  還感覺不到他的凶狠 ,  但很多人  是  復發  第二次後     病情非常兇狠的措手不及   通常都在  五年  或是  十年  後

一個   會讓人  放鬆以待的數字 ~~  

我也常遇到  跟我同一個病的人   告訴我   至今10多年  ~ 但他們 做好的一件事情就是  : 持續追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狀腺癌 甲狀腺乳突癌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