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

我這個人所遇到的  所有專業工作者   大部分是 熱情的人

我想這是一種 磁性相吸 ,  加上你怎麼對人 , 別人就如何對你

 

台大王成平醫生

這是我頭頸腫瘤外科  當初開刀的醫生 

在這要重複地告訴大家 , 確診後開刀 , 其實有兩種選擇  : 一是內科會轉診到 一般外科 ; 另一種是像我選擇頭頸腫瘤(癌症)專科開刀

兩種的差異是 :  一般外科開刀後 就不負責你的追蹤 , 只轉回  內科

但是 我選了頭頸腫瘤開刀

 

就會有   內科   與   頭頸腫瘤外科  一起長期追蹤

人家都說  內科比較細心 , 是的  , 每次都抽血看報告 , 開藥 ......... 小細節把關

 

但是  頭頸腫瘤外科是  大專業 ! 開的是大刀  看的是重症 ,  同樣的事情  講解起來不太一樣 

 

王成平醫生 是一個有效率的醫生 , 但是對待病人  總是慢慢說 ,  態度非常好 ,  我覺得是一個溫溫的熱情醫生

每個醫生都有其專業 , 但我常說   熱情是個人的特質 ~我們強求不來

另外 因為是大科 , 所以有醫學團隊子弟兵 , 其實其他醫院也是如此 , 之前我去長庚也會由一群年輕的小聰明先做初步診斷

 

但為何我說王成平醫生熱情呢?

因為我每半年的超音波 , 都是王成平醫生當天親自看  親自掃~ 不是排到 檢驗部門再回來看報告

所以非常令人安心!!

 

解答

之前 內科超音波 掃到我淋巴結 又長出一顆小的腫瘤

內科醫生話少但很溫和 ,他說 : 很小!只要持續追蹤就可以

可是我今天 重新問 頭頸腫瘤王醫生

 

他就解釋清楚 : 這看起來不像是 癌細胞 ,  甲狀腺 很多人都會長這個 (但比較是良性)

另外

我的血液指數越來越好 , 如果是癌細胞的可能 ,  血液指數會出現 異常 ~ 所以 因為沒有 ,  就會放在   持續觀察

 

維生素D太低

王醫生看見我在內科檢測  維生素D太低

內科醫生也提醒我 , 要我曬太陽 , 又沒改善  就要我   吃維生素D (但自費 或自行去購買) , 他只說 : 否則對骨頭不好

 

可是頭頸腫瘤王醫生就會說

血液中的維生素D太低 , 就會由 骨頭來溶出 ,  自然 將來骨質疏鬆會很嚴重 (不可以不謹慎)

再者   開刀 他幫我  保留副甲狀腺 ,  副甲狀腺指數變高  , 也可以檢測懷疑是 癌細胞復發

但是 因為我維生素D  也會造成 副甲狀腺指數高 ( 這樣比較容易引響判斷)

 

但多發考量觀察 ! 王醫生說 :  你線的副甲狀腺高   應該是維生素D造成的 !  所以已癌症控制來說  是"很好"的

 

兩個醫生針對同樣的問題 ~ 我覺得 王醫生讓我更加明白 , 也聽懂了  也願意多跟你說一些

當然內科醫生如果你問 , 他也願意說 ,  只是畢竟  每個人說明邏輯不太一樣

 

王醫生 就像是  跟你很親近了     你是我的病人

但內科畢竟是  開刀後再轉診 , 比較像是  例行公事

但有兩位小聰明追蹤   真的比較放心 ~~ ~ 

 

十年後

我有追蹤一位 甲狀腺癌的專科醫生的FB

他有很多重症病人

往往都是10年以前就確診 , 但10多年後又復發

 

我常想 : 癌症可以  10年沒事   真是神給的禮物了

可是另一個來看  : 10年真的是一個  關卡 

只能靠  定期追蹤    不能鬆懈   來預防了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