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實

朋友說  :你應該常寫  這樣的文章 因為具有  教育大家的意義

例如 :  我很要求我自己   付出金錢   去  尊重他人的專業

我認為  額外時間   該給予指導教授   個別鐘點費  , 但很多人  卻認為   這是老師們該做的   ( 可是想一想 , 你去想一想  , 學校給予老師費用不高 ,  如果老師只給予你 60分付出 , 這也沒有錯 ! )

這只是一個例子 ,  在我的價值觀裡  : 你尊重與大方,我常得到的只有更多別人的付出 

 

有人說某某教授   都只有改格式 , 但我認為 , 她也只是對價 ( 超過 是 個人的熱情了 )~~  他在其他方面努力的心力依然很多  , 只是一個人只有24小時   沒辦法人人滿意

 

朋友說 : 以前也常常忽略這些價值觀 ,  但現在對於兒子的老師 不在會計較些甚麼 , 反而得到老師更多幫助

但我說 :  可是 如果我常寫這些文章, 大部分的人會以為  我腦袋有問題   哈哈哈

 

停下你的手

跟朋友說   : 發現自己越來越失去耐心  ( 但也許是  不想再忍耐)

當發現學生沒進步  , 一段  好幾周都完成不了 ,  我發現是  腦袋 卡住 ,  眼界變小 ,  但真的很努力  ( 我鼓勵大家  : 停下努力 ! 先思考)

 

這是我們指揮老師  傳遞給我的寶藏

碩士班同學們 ,都很努力 !老師要我們想想某一段 , 大家就會直接"動手" , 老師說 : 停.........這沒有用

這就是  數十年來的音樂教育 交會我們的  " 腦袋失蹤記 "

因為 術科的關係 ! 很直覺的  會努力   "開始練"   只是投入時間 拼命練 ........ 卻捨不得  停下來   鍛鍊腦袋   給腦袋時間 , 想想   腦袋要手做甚麼

沒有老師 教我們這些

 

我們同樣長大成為老師    又開始    傳遞  " 腦袋失蹤記 " 教學法 ...............

Debbie開始想改革這一切    那我又變成一個   在圈子中   腦袋有問題的人了  啊哈  ( 可是   我接觸更高層次的老師教授們   都在傳遞這一切   他們是我的膽 )

 

只是努力

發現  越努力練琴的學生越容易下入  這個迷思裡

我常常  喜歡說很多話 的教學    傳遞觀念   給予方法  才開始執行

可是當我話沒講幾句     認真的學生  手就開始想要彈   一直告訴我   : 我就是這裡一直卡住   等等

 

我認為  是因為沒有思考   完整樂句走向 ,  音樂有橫向線條  ,  如果你先停下來看懂     , 接著 設定手的動作 ,   自然就不會卡住

 

可是 如果你  "一直彈"  你的眼界只剩下 卡住的點~  看不到 全面橫向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