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有天我們上一門音樂統整的課程 , 因為很多同學或學姊們 都在學校教書 , 他們講到一件事情  讓我 覺得 很替教育  擔心 哈哈 ( 其實也沒那麼擔心 !!)

 

有位同學說  :  有個學生很混 很不認真 , 學生成績如果打太低 , 老師就會被叫去問話 , 那就算了 ,  但還要寫評語 , 我就寫  " 勤而補拙......."

主任就說 : 老師 !你的評語要改一下 , 這個不可以

同學想了很久寫  :  學無他法   為勤是岸  (哈哈哈哈哈)

 

現在老師  即使學校學生混到要死 !  都不可以說他 "拙"  " 不認真 " "混"  "笨"

而且最玻璃心的是   家長 !

 

這也是我 身為一個體制外老師 , 卻也放棄教小孩的原因 ~  我常發現 有家長 覺得他小孩  根本是 資優生 ( 家長自己也認為自己很優 ) , 但我卻常看見她小孩  彈琴  眼神空洞 ~ 身為老師  卻不能說  不能改善 ...... 那我就不教了

 

我們有位教授  , 評價兩極 , 他自己說自己追求完美 , 對待自己很認真, 常常去上各種課程 , 對我們很客氣 , 很有禮 ,  認真的學生會非常喜歡他 , 他的課程真的很有料 ...... 不空虛 (碩士課程有些真的 空虛的不得了),但我相信很混的學生很不喜歡他

他說以前他在 國中還是小  教音樂班 , 給學生視唱聽寫分數很低 ,  被約談說 :  老師   你分數不能這樣打

這位現在身為教授的她說  : 那你的意思要我  給他很高分 , 讓他活在假象裡  , 等到進了 下個階段學制 ,  出了這個學校   才開始面對現實嗎 ?    如果要我這樣 , 我就不教了   (哈哈)

 

這真是很沉重的一個大環境的改變 ! 家長們  主導了  一切   ~只為讓孩子與自己活在低下的滿足裡 ( 我很慶幸我不用在學校教書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