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是一個很尊重我的老師的人 ,  一旦跟一個老師學琴 ,  不會同時去找第二個 ,   基本上老師們都不喜歡這種學生 ( 而學生卻自以為這樣  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 , 短期大師班除外 , 以上這是很多教授們講過的話 , 不是我覺得 , 但是不同類型的老師自然沒關係 :  例如  : 鋼琴  . 大提琴 ,   理論作曲 ...... 

 

可是即使只跟一位老師學琴 , 也可以透過  其他不同的老師 (可能是大班課...等) ,  得到其他的練琴經驗 !!  但前提是   你用甚麼心態  " 聆聽 "

 

推崇

我一直很推崇  呼節法練琴  當作第一關 ,   練琴不會只有一種方法喔 !  為何推崇 ?  因為它 真的很難 ,  因為這種練習  ,讓我意識到  : 原來鋼琴真的是 全腦運動

有天我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  我跟我的學生分享過 ,   看見某位老師稍稍有提到 "數拍練琴", 他說 :   某個演奏家也這樣推崇 , 但是我個人覺得不需要 , 原因是 :  彈琴就是要聽 "音" 的聲音 ,  一邊數拍子 , 根本無法好好聽見 "音"的聲音

 

會講出這樣的話,只有兩種人  , 一 : 沒有用過呼節法練琴的人 ;  二 : 可能練過一點點 , 但沒有自覺的人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