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不用呼節法

最近很多學生  彈琴開始  歪掉 ,  我一定會問一句話 : 你有練習呼節法嗎?

每個人都說  " 很少" ,  這就是關鍵了 , 不管你說你這兩周多努力 ,  還增加  自我練習其他曲子的看譜 ,   都不如好好做一件事情 , 利用呼節法 ,  把你的腦袋釐清 , 看懂樂譜的結構 ,  帶領你的手  平衡的前進 

 

除了腦袋有記憶外 ,  手也有  對的  肌肉記憶 ,  才有機會成為 "看起來會彈琴的手"

但不管老師好說歹說,因為困難 , 所以 大家寧可  就只是靠勞力練琴 

 

但Debbie必須要誠實的說 ,只要你  不靠呼節法練琴 ,  我能講的都有限 ..... 除非 我從拜爾教導大家 , 還是  芬貝爾初級教本

 

但因為  我教的東西都非常難 !!    只要練會 呼節法  ,你腦袋的思維就會起變化 ,  一切都有解 !   有學生說 : 我身邊的朋友說這樣的曲子要學10年以上的人才會 ,  我直言說 : 因為 他不會呼節法 , 而且他小時候學琴 ,  誰知道鬼混了幾年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