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節法

除了Debbie自己練琴的執行外 ,  當我開始教導成人與孩童時 ,  真的體會到  教學相長 ,  因為他們沒有我們的能力 !   呼節法對於我來說  , 不是只為了 拍子這麼淺的事情 !  但對於大部分的學生 , 就是為了  " 教拍子 " , 不管是學幾年鋼琴的人  , 其實都不懂拍子 ,  因為 竟然不知道  哪個音在拍點後面 , 就是在拍點上呢 !!  

 

進階要透過呼節法  教導大家的 ,  就讓我日後再分享吧 !!  

 

示範 :  波妞  大班

從小就做難事 !  就不覺得難了 !!  算是現在執行的很好的小孩 !  在我教呼節法  ( 目地為   拍子時 , 就是要扎扎實實  很慢的 ! 當然聽起來像機器人 ),  Debbie常喜歡這樣形容 ,  當你想蓋大樓 ,  難道會先貼壁紙家花嗎 ??   不是吧 !  你的支柱呢  ?  水泥牆的比例呢 ??  還是想用茅草蓋 ??   當你蓋好牢靠的房子 , 會美觀嗎  ?  灰灰暗暗的毛坯屋  怎麼會美觀  ??  美觀是日後要做的事情 , 油漆  壁紙   裝潢 ......

 

音樂也是如此 !!  大部分的人想著音樂  ,  殊不知  別人聽來只是  "  怎麼匆匆忙忙  "  "  怎麼糊糊的 "   "  拍子呢  不準吧 " ............ 那就是先後次序本末倒置了 ,  每當希望大家扎扎實實的練習 , 又說這樣很呆板像機器人

 

Debbie的口頭禪就是  :  我寧可聽機器人彈琴    因為機器人彈得比你好聽 !!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