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霖 以前就學過琴了 ,  但往往找到我的學生 , 我會重新架構練琴的方式 , 我認為  底  好了 ,  音樂才會美 , 這是我的老師傳遞給我的理念 , 我想認真的執行這個理念

第一個有問題的都是 : 拍子

 

無法看譜

另一個 會彈琴的人  都有的現象  :  靠手感 , 無法看譜  ,  相信我  所有的從容準備 , 一定從 "看懂樂譜"出發,如果你去看不同演奏家寫的書 , 都有一個極大的重點  : 重視樂譜的細節 , 隨身攜帶樂譜(已常常要彈奏的人來說啦)

 

可是 這些靠著 呼節法都可以解決喔 !!  但需要 辛苦的練習

最近 霖  彈巴哈創意 ,   進度不會快 !  但我覺得 兩手非常平衡協調 , 觸鍵聲音也變好了 ,  他說  : 因為我很認真 練哈農  (是的!  並非是 努力練曲子喔) ,  非常流暢 , 我問他 : 你看的見譜嗎?  他說 : 看的見啊 !!  所以從容

 

怎麼這麼好聽啊

他說 : 我把自己彈的錄起來 , 每次晚上聽都覺得  " 怎麼這麼好聽啊"  ,  這就是一種成就感與自信 , 其實都來自於  從看懂樂譜開始的  萬全準備 ,  這才是會彈琴的人 ! 可是 如果你硬練 , 像瞎子一樣 , 就只能慌張 , 我相信你不會覺得好聽的

 

這就是我最近在傳遞的  :  平衡   , 腦手平衡 ,  左右手也平衡  ,  缺一不可喔 , 腦手不平衡 ,  會亂無章法呢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