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同點

先說個題外話

我家CC上小一了 , 現在大家在幼稚園都學會 注音拼音了 , 小學根本不會從頭教起 ( 這點讓人很焦慮 )

以前CC 媽媽 總有種 "  小三在去上安親班 . 想讓他 快樂一點 ....... "

 

結果很搞笑的是   , 一上了小一 ,  全家最焦慮的就是 CC媽  , 焦慮的點   跟他以前說出的中心思想 完全牴觸

他很介意   CC的功課 , 有沒有  寫對  !寫成台灣百分之90的家長要的模樣: 工整  .  完成  ( 成大人心目中的模樣)

你們可能無法理解我說的 ( 覺得 就是要  對啊  ??!    但甚麼叫做對 )

 

舉例 : 

國語   在上了三天課後    出了   拼音  造句 ( 我的老天爺啊    這時候   不是應該  慢慢教注音喔??? )

CC媽 很焦慮 ,  因為  CC連拼音都不會了  ........  

有天我帶CC畫畫回家 ,  發現  CC媽在書桌前  "寫作業"   ,   等著  CC回家   讓他  "照抄"   ( 也就是  所有造句  都是  CC媽  造好   並拚好注音 )

因為  這樣

CC才不會拼錯

CC才可以 全部寫對

CC可以快點完成作業

我說   為何不讓他自己  想  造句 CC媽說   : 這樣他想好了   我還得幫她翻成  注音  很麻煩 ............

 

我聽了  頭很痛   也很擔心 ~~  

 

這就是   家長們  想要的   對    與  完成

 

小姑姑陪寫作業

CC因為  媽媽陪寫作業會罵他 ,  要我陪她寫作業

我的老天爺啊 .............. 竟然是一行行的 填空題  ,  是國字 問題   旁邊加了注音  ( CC不會拼音   根本連題目都不懂 )

這時最快的方式就是   幫他翻譯  題目   : 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      ) 

我陪著  CC  一個個   拼出  題目是甚麼   ?  並讓她想   他自己要的答案      (  CC常說  "我不知道"  )    我就隨口說  " 你想想你平常最愛吃甚麼啊 ??   餅乾   冰淇淋  " 

CC 媽  在旁邊很焦慮的  (怕她寫錯  沒達成老師要的答案) ,  說  :  冰淇淋不是食物

 

我突然 覺得   很無言

重點是   : 要寫對 食物?

而不是要 學會拼音是嘛??  

重點是 字體要工整 , 但不會拼音沒關係是嘛 ? 也就是大人給甚麼答案 , 小孩照著寫 模仿就好了

那麼 學校又不教拼音  甚麼機會可以學會呢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