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希1.jpg 

不一樣的鋼琴老師

Debbie這輩子最不想當老師了 , 而如果必須這麼做的話 , 那我要當一個不一樣的老師 ! 

過去30年來的鋼琴教學就是 : 學一首  換一首 , 繼續學下一首 , 再換一首 ; 好像學了鋼琴好幾年 , 但真的對所學有感嗎 ? ! 真的對個人特質有所影響嗎 ?! 如果將來又不當音樂家(台灣也沒有全職音樂家) , 不以此謀生 , 那麼要不要好好思考學音樂到底要帶給自己甚麼呢??  


人生啊人生

人格特質

當我自己經歷了小時候 以"好成績"當作教育的歷程 , 又經歷了要靠自己在工作職場/市場上競爭與生存 , 我呢 ! 發掘了一個非常大的重點 , 就像我愛看商周 , 所觀察到的重點是一致的 , 有次我看一位創業家說道 : 創業成功與否 , 90%的關鍵是 "人" , 也就是人格特質 , 我也特愛看成功人士的故事 , 

筆記 : 第二個腦

所有成功企業家 , 各個都會做 "筆記" , 而且有好幾本筆記 : 隨手記小筆記 / 分類筆記 / 思考筆記 .....筆記可分為 " 收集資訊 " , 但內化後 要變成 "第二個腦"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