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

我常常喜歡說  : 選擇

基本上呢   我就是一個  獨立的人 ,   朋友說 : 你身上就是沒有不獨立的選項 ;   我家人還說我  : 異常獨立  (  就是不正常 )

自然我的部落格 就是  講  我的選擇 ,   大家就選得看就好了 ,   我看見不獨立的事情 就是會翻白眼 ,  OS.....可是啊! 大家可能不太理解部落格外的我 , 我很少把對別人的OS 講出來,除非是很久後拐著講,或者會做出一些執行才講

 

以CC小二包尿布這件事情 !我真心的是看不上眼, 非常的討厭  非常的討厭  非常的討厭

我懂 ! 很多當媽的人 , 跟我角度不同 , 會覺得  我幹嘛管太多 ! 其實啊 ! 我只管我的討厭啊...我就是說出我的討厭 .....但是從CC大班 我就討厭到現在,CC媽依然可以選擇繼續包尿布啊! 沒甚麼不行啦!我懂:CC媽沒有辦法忍受要洗被單, 而很多媽媽們因為為了孩子要訓練, 所以會做出我願意洗被單,也一定希望孩子再幾歲前戒掉尿布

 

以上都是選擇!

過程中我也做過 買了很多 防水床單,種種....但又回到這是CC媽的擔心! 好吧 ! 最後我就是相信 :至少CC18歲 總是不會包尿布了吧

 

可是啊! 我的文章就是這樣啦! 沒再管 媽媽們會不會覺得我這個小姑討厭! (我大概是家裡對CC媽最好的人吧 )哈哈哈

就像CC父母不覺得一定要學才藝(也沒錢),我希望CC學才藝 不是因為需要才藝, 而是我希望讓CC知道,當他看見別人學甚麼,只要回家來,表達自己的想望,我就會讓他完成(我不想讓CC覺得 我家買不起) 不會讓他像小時候覺得:爸爸媽媽會說不可以(CC現在會知道,要學才藝要找誰....)

 

這又牽扯到 很多爸爸媽媽會覺得:這是我的管轄權 (隨便啦)

住在一起的人 ,就是得互相影響, 所以沒辦法做出 獨立小家庭的人, 就是得互相影響!!這也是選擇權

如果CC媽明確表達 :我就是不想讓CC學才藝, 那我也不會管

而當我讓CC學才藝 , 我就會親自接送 ( 偶爾有事 才請CC媽幫忙 )

 

CC成績不好 學習不好,但他有很好的人格特質,可以自得其樂 ,或是淡化別人的嘲笑, 我只求他這輩子開開心心(但人生中開心容易嗎),就向我姊說的 :期望他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我姊姊深深感受到40歲後,想換工作必須有一技之長)

 

我就是希望CC人生 能有所選擇!!

但同樣的 我也希望CC媽跟我弟 人生有所選擇

我就是一種 常看他們一家三口 我都想翻白眼, 但我還是想照顧他們

 

同理

我就是獨立的人,我有時會試著同理 不獨立的人

可是你知道的, 我無法完全理解!!

 

而且我覺得 我最近可能 元神有問題需要去祭改,元神不安寧 哈哈哈

所以最近 常常容易對他人發脾氣! 昨天對房仲發脾氣,因為他遲到 (第二次),我就走了,但他一直打電話,說服我回去,我就是不想回去...

昨天去運動,我教練應該會覺得我 渾身散發著冷,很難相處, 因為我只要人多,我就會厭煩....所以我忍不住說 : 我上到45分就要走了,最近的我 不在在乎 也不想隱藏我的不悅,應該說 沒有能力隱藏

但這就是我的教練 一直以來在工作上吸引我的地方,從以前我就發現他的人格特質

同理

解決問題

他還是試著跟我對話, 告訴我怎麼解決 不要人多時段的運動, 也就是代表 他必須多做一點事情......

 

朋友說他想要鍛鍊自己的內心, 現在的我 不想鍛鍊我的內心

我現在就是 沒辦法相處的人 我就不相處, 我覺得煩 我就不去, 我不會告訴我 :你應該要怎麼樣.....

即使元神不安寧, 我還是做非常多的事情....已正常人來說,應該只想躺著不要動吧!!但我還是拼命的做事情......可是做事情以外的事情 我都不想做!沒辦法做貼心的人, 沒辦法成為別人眼中可愛又甜美的人

應該別人看我都很冷漠!!如果我去洗頭,助理很不認真,弄著我脖子上都是泡泡,我就會用毛巾擦掉,然後把毛巾放回他手上.....就是一種我感到厭煩的動作!(只差沒有丟回去)(但也許以前的我會忍耐一點)

 

當我做出這種選項, 我就不會管別人覺得 :你真是不親切 ( 我想的是 : 你做好你的事情吧 )

 

當然啦 !助理也有選項 :可以繼續技術很爛!! 但我也有我的選項,沒辦法神愛世人般的同理

看我元神歸位後, 會不會可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