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號入座

 

寫部落格10來年了 ,   最討厭的就是 對號入座 ,  但隨著時間久了 ,   這些事情都沒了 , 應該說是   一種減法

也就是在我生活中 ,   不需要相處的人群   我就會用刪去法

 

我們每個人的 生活中 ,  免不了都在 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   說好聽一點是    需要  照顧別人的心意 , 我的生活中也是這樣的啊 !!   但我的部落格就不會這樣了 ........ 

即使講我的人事物 ,   但是 沒有名字 , 沒有照片 ......... 講到  我姊  ,  講到我弟 ,   即使講到我喜歡的老師   都沒有名字不是嘛?    誰知道誰是誰

 

甚麼是對號入座呢 !  我覺得  是人  自己情緒的投射

例如  每當有新聞 ,  正宮與小三 ,   結婚的女性   就會投入  自己是正宮的角色 ,  自然會說小三角色的不是 ,  這時候就會  搬出道德說 ,  但 說真的  是真的道德說 ,  還是 只是自己情緒的投射呢 .........

例如  媽媽的角色 ,  其實我很慶幸我現在不用教小孩 ,  Debbie與CC這個議題 就是  只是我跟CC的小世界 ,   但是  媽媽們  不要投入   自己世界裡的 媽媽角色  跟你家的小姑相處 .......姑姑的角色永遠不會是媽媽的角色 ,也許作為媳婦的人跟婆家關係很淡薄 , 但在我們家就是很緊密 

 

應該說 我們每個人都沒有那麼偉大 ,   其實都是有其私心 !   我就是照顧我自己的心意 而已

而我們人 也不可能完美 ,   有時候 我的文章  給人帶起了 一種另類的力量 ,   我想  那也是一種   你本身內在就有的渴望 ,  只是有人幫你講了出來 , 執行了出來 .....給予你一種追求

 

減法人生

慢慢的 ,  我的40幾歲人生 ,  學會 了一種  生活態度  ,  只要夠用的人生  就好了

舉例來說 :  我不在學校裡教學 ,  不須學校裏的人際關係 ,  那我就做減法 ,  這也是因為  音樂環境有一點讓我很不喜歡  ,但我無法改變他人 ,   為何當初寫論文不開心呢 ! 大家不要以為 我是因為被挑毛病 (誰的論文會被口委說好棒棒的), 我想我最不開心的是  不要把我部落格寫的 ,   對號入座的  搬到了  口試場合

 

也就是 我很感念 我們音樂教育的教授 給予我們很多的寶物,   所以每個同學  真的 都會選修音樂教育的 課程 ,  說真的 , 每個人的工作就是 教學  (不是演奏啊),  所以當我提到  音樂教育   真的不會輸給  演奏類組的 ,  這時 如果演奏類組的教授不高興,  我真心的很沒有辦法 !!   因為我只是寫我的感受 ,    以及我的感激 (對於音樂教育類組的老師們的感激)

 

所以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   我就遠離  音樂環境 !!  

 

橫向思考

我常說橫向思考 ,   我看過商周  有位專訪人物 ,  他做過很多工作 , 或是喜歡學習很多事物 , 最後他說 自己練就了 把這些事物的  東西  ,  串連起來做事情 ,  就是一種橫向思考

也就是  我們希望  自己得到哪一方面的增長 ,   已經不在是   一定要去跟這個專業領域的老師學習  才能得到了  ( 當然  這是個人本身要有  橫向 連結的能力 ) (這一點 我是很強的)

 

時間

一個人的時間 就是 24小時   還要睡覺呢

橫向思考 有助於 ,當你在新領域學習, 可是 卻有新思維 幫助你的就領域

也就是說 當我最近學投資, 可是 很多思維 同時進入我的鋼琴教學 作為改革的 基底 ,我發現自己的整合能力變得更強大了

 

結論

我單身 , 沒做過媽媽, 沒做過別人的太太, 無法體會不同角色的辛苦,也不是我部落格需要照顧的 , 我又不是 大愛部落格

只有一個基本原則,女人不管是甚麼角色 , 讓自己獨立 永遠是最自由的, 那怕是心靈的自由也可以 不一定是財富自由

但如果你深陷自己的角色 , 覺得表達自由人生的言論很帶刺, 其實有時候僅是自己做不到 ,做不到就做不到啊 ! 如果人 安於做不到的當下 , 就不會不喜歡某些言論了

 

話說我姐姐即使工作有危機,我弟妹很善良的想轉錢給她做投資的小本金.....但是又被我姊一口拒絕(有點尷尬),其實我姊後來就說了 : 目前沒有腦力 心力...但是如果想做了就會去做(否則他以前也不會問我投資的事情了),但聽見的當下, 自己卻暫時沒有能力, 是一定會感覺更心累的!! 這就是人生啊

 

是的! 像我就是 百分百 會追求自己想望的, 並且去執行的人 ....某個程度上這是我的個性與特質,但是累嗎? 真心的很累! 能不能輕鬆過日子呢? (以我的個性也沒辦法)

那麼很多人就喜歡說: 所以你才會生病啊

但我倒覺得 如果我都不追求我的想望, 我應該會死掉

 

海豚就是需要水,猴子就是需要樹.....如果我是海豚, 給我樹 也沒有用

 

最終我要講的是 , 看了我的文章,可能很多人喜歡說 : 你怎麼可以這樣 , 你怎麼可以那樣

我就是為了活著而已啊!! 連別人的心意一起管 , 我能活嗎?!而且別人關我甚麼事

 

對了 回到正宮與小三這種議題 ,我有時不一定支持正宮, 我永遠想起過世的楊爸,他生病最後沒辦法住在家裡(因為怕吵),但男人啊!也沒辦法自己住, 他找了一位阿姨想請他照顧,(這可能是俗稱的三 阿姨),我爸有次跟我姊講到為什麼他會做出這種決定,其實我心裡是認同的 (撇開道德這大帽子),那就只是人性罷了 ( 生病的末路,就只想照顧自己的人性罷了)(說真的無關愛 不愛)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清楚明白讓我爸爸知道 : 我 不會討厭 或是 生氣你的決定

甚至我爸世後,我有發簡訊給阿姨, 如果想來祭拜,可以聯繫我 .....之前大家把侯佩岑與他媽媽罵到不行,說很無情,人過世後竟然不去送最後一程, 坦白說小三角色,喪禮能去嗎??  不被生吞活剝了才怪

 

但是小三阿姨真的有想照顧我爸最後一段嗎 ? 真的也沒有!( 我說過 跟愛 不愛沒關係)

人性  都沒有辦法 長時間承擔 照顧病人的壓力!!

所以回到 我的中心思想 : 每個人照顧好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