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倉鼠.jpg

女人

 

在FB看見一段話

靠父母 你最多可以當公主

靠老公 你最多可以當王妃

靠自己 你就是女王

 

像我  就想當女王

但是 我發現 有些女生  留言給我的朋友   :  但是 我只想當王妃耶!  甚麼也不用作不用想   ( 好啊  也很好)

 

男人

但娶了 王妃的 的男人 , 可能不是國王   是   走不出 圈圈的 倉鼠

對方甚麼都不做 , 他就只能  一直做 ,   要不然 就是   中樂透 ,  不然就是 家裡有  祖產  變賣給他

 

如果倉鼠 覺得 他的世界  就是這個圈 ,   就永遠 也 逃不出 這個圈

一旦離開這個圈 ,  才會知道  原來在平地 走路有多好

 

不想被綁架

我弟妹說  : 他 (我弟) 說  只要在做 幾天,   就要把加班費 報一報   不做了

我說 :很好啊 !那種公司不用待了

 

我懂我弟妹的焦慮 ,  但我不想  我弟弟繼續待在這裡 ! 

一個部門 人力不足 ,  公司不解決 ,  讓裡面的人 早班做到夜班 ,  這些都不打緊 .....我覺得 沒有希望 ,  只有言語上的霸凌 ,  然後 過去的紀錄 ,  課長以上年資高了 ,  都會想方設法  把人趕走 ,  我認為  人要待在一個 ,  健全體制的公司

 

我懂很多女人想做 王妃

但是 我覺得  我弟妹  趁此   學會獨立  也是一種好事 !! 人一但 有了能力   帶來自信 ,   你會發現  過去你做不到的事情 ,  都會開始做到 ,   並帶來成就感  ,也會變得迷人

我弟弟專科畢業 就工作至今, 10多年 就一直很穩定 ( 還是 20年 ? ) , 但是  高時的工作  沒有時間再投入自己的 學習  :  學另外得一技之長   學英文    ......... 隨著時代變遷 是非常恐怖的 ! 所有的錢 僅能養家,  沒辦法  存錢   錢滾錢 ,  我覺得這種人生是不對的

 

也許大家會說 :可是每個人都這樣啊

那是因為 大家都是 倉鼠人生

而且 一個家月薪 只有四萬元的堡壘, 王妃 是可以當得多舒心 ?! 

 

說真的 我也不想工作   但我要當 女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