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505_103040.jpg

前言

我最近在研究 , 如果 把  PPT  ,  與  兩個攝影視窗  布局在線上課程中

某個程度上   我有一種天蠍座的堅持 ........ 就是會把  事情搞到  很難的程度  哈哈哈

 

但反過來說   也是因為   我看見自己的  稀少性

我後來發現  ,   沒有老師可以教的跟我一樣 !   這就是我的優勢 .......  但我也是  小眾化

 

瑪莉有隻小綿羊

有天我被一個線上老師 滑到了 眼球  

以下的話 我並沒有說  哪位老師不好 ,   都只代表  我不想那樣教

每次看完    我都會告訴我自己   : 我不想做  這種檔次的東西   哈哈哈

這老師對我來說   就是   線上推廣的好 ,   只要非科班的  都會比   音樂班的   厲害一點 ,  在這方面 ..........

 

每當看見這各  我都覺得有點可惜了 !  如果  專業的師資   也具備   推廣的能力 ,  我們就能   在網上  學習到   大師的東西了  哈哈哈

 

這位老師 在推銷他的線上課程 ,   說明   為何  要購買最初級  : 瑪莉有隻小綿羊

我真是覺得  這是  音樂界的國歌了!!! 

瑪莉都要 感動得哭了

 

他說  : 因為  貴在於   這是他整理過的

我稍稍看了一下 ,   他教  :  SO  在 三個黑鍵的中間,   RE  在  兩個黑鍵的中間    ( 這樣就不用 去找那種   一個個 音符對應  鍵盤的 貼紙了 )

但他這樣有好處 ! !   大人小孩都可以 適用他的線上課程

大部分的人 還是會覺得  教得好

 

其實我還是覺得就是  推廣的好 ,  馬來西亞  新加坡  還是甚麼 都可以看見他的推廣

這點我覺得非常棒 !! 

 

五指位置

但是  對於我來說 ,  我的第一堂課教的是

調性  定調 鍵盤的位置

五指位置的建立

 

所以不管是  "小蜜蜂"   "瑪莉有隻小綿羊"  還是   徹爾尼的  第11首開始  都是  " 五指位置的建立"

那位老師 整理過的教法   對於我還是   單一位置而已

那為何要學  五指位置的建立呢??

 

我來說說  一位網友給予我的回饋,   他自練徹爾尼練習曲 ,  在單元的開始  看見一串德文還是甚麼語言的 ( 我不知他印甚麼譜),   他發現  意思是 : 不移動的手??

他花了數個月都無法理解 ,  甚麼是 不移動的手 ,  在不同語言中 也翻譯成  安靜的手

在茫茫人海中,   他說   看見我的一篇文章 ,   講到    這個單元要架構    :五指位置 ,   五個手指不移動

 

為何這很重要呢?

因為 你需要 讓你的手指  在鍵盤上  有基本 的  擺放手感 ,   沒有練習過的人 , 手指張開   不一定會在   每個鍵盤格子裡喔 ! ! 

你必須練習  基本的   "五指位置" 可以 不看手彈琴 (阿不然 跳來跳去時 你不是忙死)

 

學琴就是一關關的打底 , 有了"五指位置"的建立, 到了八度位置 就等於是 兩個 五指位置 (這是我的布局教法啦)

對於初學來說 第一關是 找到對應樂譜的位置可以快一些 , 進階就是為了音色

 

我現在講的就是 我教學的 第一堂課 !! 我的音樂教學世界裡 沒有 瑪莉有隻小綿羊

而是 教一個模組的架構 , 有了這個架構 , 你可以自己彈50首 類似 瑪莉有隻小綿羊的歌曲

 

大眾與小眾

我並不會覺得 大眾才能 推廣甚麼

我想要找到 各地方的 小眾 , 有一定的聰明....我想推廣這樣的鋼琴課

 

我在一本書上看過, 那怕是外科醫生, 也需要這樣的鍛鍊, 應該是講心智練習的重要....可是 我覺得 沒有一個 實際的課程 鍛鍊這件事情

我覺得我的課程就是 心智練習做為開端

鍛鍊 腦先行 ( 腦中的布局 )

 

其實除了 固定的一對一課程 , 慢慢地其實我不想教一對一課程

我覺得成人都撐不了太久

或是 即使很認真的人 , 聽一個模組講解 也要花很多次時間, 那都是因為 "鋼琴樂譜 沒有文字"的關係...人就會用 自我的方式解讀....會聽很多次是因為 "每次都在修正錯誤的練習"

我想要把鋼琴課 變成 一個個的單元

 

也部會讓大家選擇 我想彈甚麼樣的曲子 , 那個 很多老師在教了啊

一直以來 慢慢地我定位我的學生族群是 高知識分子

就會位居荷蘭的網友 ,怎麼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的文章, 替自己解了惑 , 只是因為 他做了 這個搜尋 .,....因為他腦中 有這個認知需要解決才會做 這樣的搜尋

 

每個地方都有這樣的人.我只要找到 這個族群就可以了

這樣 我就不用教 瑪莉有隻小綿羊了

 

我想保有我的稀少性!!!

我也想 提高自己的檔次

很多學生都會說 :老師你真的很聰明

我覺得 是學生也必須 很聰明才對

 

我們人 不須要讓所有人都喜歡妳的教學

因為 每個人的腦袋 在不同的階級中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