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下

說真的 疫情下  大家怎麼  處裡鋼琴課 ,    都是個人的選擇 ,   其實 我沒有特別的思想

我只能說   :  這樣的疫情    我不會停課 

因為   我每次   只面對 一位學生 ,   每天 好像也才面對  三個

 

其實  對於我  沒有半點的壓迫性

如果有一天我會停課 , 只有兩個原因

必須 居家隔離

確診了

其實我早就知道   每日確診人數一定會 上看5萬以上....... 所以我沒有任何的驚訝

這是必經之路 , 國外也都是這樣過來的 ....................... 

 

但是以上是我的想法 ,   並不會干涉大家

 

我只能告訴大家 一個事實

" 鋼琴課   只要斷了 " (沒有給予自己期限復學)  你就絕對  無法復學的........ 因為   人就是這樣!!  不是我不讓大家復學 , 是你絕對 不敢復學 ( 因為自己心裡覺得尷尬 )

所以  不用擔心  老師 覺得  我停課如何 ,   你只要問問你自己   "   你要如何處理停課的問題 " ,   "設定期限"  ,   或誠實的面對自己   " 阿 我就是不想彈琴了"

 

居隔停課的學生

最近有位學生 , 給予我一個回饋 ,  他說自己 最近居隔   空出很多時間 ,   (反正又不太能做其他事情) , 就把我的舊文章  重新看過一次

發現自己  有遺漏的地方 ,   我覺得  這位學生  是把我的課程  整合的最好的一位學生 , 以後再來分享  

 

所以我自己也重新看我的舊文章 ,   (其實我很少回頭看喔) ,   自從不教小孩 ,  我還一口氣  砍掉 近千篇文章 

自己看自己的舊文章也很新鮮 ,   訝異   "  天啊   我怎麼講出這麼  有哲理的話啊  "    "天啊   我怎麼有那麼多小金句啊"

 

學生的這個回饋給予我 新的啟發

因為 我最近想要 拍影片 ,  卻苦於 想到要寫稿 很頭痛,  (舊文章 就是我的稿) 分成兩種方向 

可以做線上課程

FB  平台的  分享

以前的我  重視文字 ,  但我現在   想要 變成  影音呈現

 

工具

所以我最近在研究  工具 ,   可以同時多鏡頭的 方式 ,   然後還要 把設備  一個個買來............. 有些設備名詞    對我來說真是 "天書".....但是看著看著 ,   也就越來越知道自己需要甚麼

這是硬體設備 ,   但我想到  軟體 (內容) 就很頭痛 ,  寫文字對於我來說非常簡單 ,  一下子就可以寫4頁 ,  但是拍攝影片 ,   要有PPT ,   這是流程 .  有時候  要怎麼做PPT,腦袋就會停格.....

可是啊 !我突然想到了 ,    我應該把我的舊文章 ,   重新整理成 影片 ,   可以推廣的  讓更多人明白

 

以前常覺得 自己 "亂亂寫" ,   但當我回頭重新看 ,   連我都覺得  " 天啊  你怎麼這麼厲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真心的讚嘆了我自己)

 

疫情下的課程選擇

說真的  只有百例 確診人數時 ,  我真的是不太想上線上課程 ............... 因為我們人  不能成為 穴居人吧

但是  當上萬人 , 持續增加時 ,   也許就要提供些  選擇

 

有學生提出目前他不太能上實體課程 ,  但希望自己持續練習 ,  所以  想採取  將自己的練習結果錄影 ,   並整理出問題 ,  再請我指導  當作上課 ,    我問  :  你覺得 即時線上課程比較好 ?  還是  錄影非即時的方式比較好"

學生  暫時選擇  "非即時視訊 "

 

其實最近我家CC停課在家線上上課 ,   我覺得其實效果不差呢 !!連我都知道 "野柳" 在萬里區 ( 還是 其實大家都知道了 哈哈哈 )

而有天我不想回家教他數學 ( 我家的人一邊在看"黃金歲月",一邊覺得我太大聲, 讓我心生不悅 ) (大家都不想接手 CC這個燙山竽, 又怎麼能期望我完美的不會生氣),所以我就用 視訊教他數學

我只是用LINE,如果可以用 Google Meet,還可以呈現教材畫面

 

在鋼琴課方面, 其實 線上可以補足 實體鋼琴課 , 所有內容 都是 "口說" 這件事情, 而學生 接受到多少 又是一回事

但是 一旦放在線上, 就會讓所有資訊 變成 教案....只要有多鏡頭 , 就會有 "老師" ,"PPT" 以及 示範的鋼琴畫面

所以這是我六月想要做的事情 ,因為我需要分成 "新生" "舊生"

以及 因為無法上實體課程, 但不停學的學生 可以如何上課......

 

當然 如果想 無限期停課的學生 不在我考慮之類 ! !大家想一想  你覺得  疫情   會消停嗎??     不可能消停的啊 ! 但政策怎麼越來越鬆?? 因為怕醫療崩壞, 也怕經濟崩壞

勢必要找一個 共處之道!! 又能安全, 但又能運行

 

實體課程 大家可以繼續上,總之我不會停課 .....但是也會找另一個 替代方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