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種身分

這個時代 有了很有趣的現象 , 再也不是單一的身分時代了 ( 當然很多人依然無法理解這件事情 )

以前 會認為 這叫做 不專職,兼職...現在 代表 這個人的多元能力

 

從我常說的APP"CALL 師傅",就遇過很多 下班後接案的年輕人 , 有水電專長的就接水電案子, 沒有的就靠體力活, 但我覺得真的非常認真, 且會經營 ( 會跟客人有良好互動,請客人留評價),這些都是學習

 

斜槓人生

今天跟我的教練聊天 , 因為我2:00去上教練課,我說這種時間我都非常想睡,因為剛看完股票,非常耗神

他說 : 我有一位同期的朋友,不當教練了,去做模特爾 (接案子再去),還開車(應該是UBER),也買股票....結果我看他賺的比我多,重點是工時短

我說: 是啊! 我弟弟也在考職業駕照,想去開車接案子 (我真的很支持)

這個時代 沒有所謂 高高在上的工作, 說真的 有時上班族 薪水除以天數, 你想想你一天賺多少錢 (當然成就感這些不要算)

而他的這位朋友省下的時間, 就自我鍛鍊

 

其實我覺得當教練 就跟我們工作一樣, 算是 沒有成本的工作 ,是技能取向, 僅有時間成本, 已經比起很多人的工作非常好了, 但是這樣的工作有一種隱憂, 沒工作就沒薪水...沒有甚麼加給之類的, 所以很多人還是想選擇上班族

 

但是我認為 要解決隱憂很簡單, 你開闢另一個財源 與 做好準備 (這就是為何我保險買的多),這樣不管出甚麼問題, 你的生活都不會停滯

以我弟來說, 我希望他如果改成接案子的工作, 可以挪出時間進修(英文 或是 其他技能都可以),技能養成需要時間, 所以要學習理財 , 如果你選擇早上七點到晚上12點 ( 而且薪資固定四萬),你的人生就是一種 可憐的穩定(因為一個家依然不夠用), 太多人在追求這種穩定了

 

哪一個工作

我的教練笑說 : 你的工作到底是哪一個??

我就是一個 開了一間 股市小商鋪的 鋼琴老師  哈哈哈!每天早上要去 巡店 ,晚上要進修知識 , 至於哪一個收入高 ,當然是 股市小商鋪 , 三天就是 鋼琴老師的薪水

但是我做兩個工作都非常認真, 只是鋼琴老師工作做了要25年了, 知識會在腦中 不斷的精進,不再需要我費非常多力氣

 

很多人喜歡想 " 可是如果沒賺錢呢 " " 又不是每個月賺錢 "

這種人就 適合當 上班族,   連像我們這種 技術性工作的人都不能做 ,  因為 他喜歡穩定 (固定),   這個世代  固定  代表  收入少 , 並且害怕改變

像我們的工作 ,  教小孩的 就怕月考時期 ,  學生愛請假 ,   教成人  成人更是容易不穩定....................... 

 

回到  "如果沒賺錢呢" ........  我真心的覺得只是思維問題 ,    我教練提到 "  大家都說   做長期的人才能賺錢 "  ( 這應該是 做長期的人說的 哈哈哈) ,  我認為   甚麼方式都可以賺錢 , 但你要改變思維 , 從我改變  每日每月賺錢 分流到其他帳戶, 我都感受不到   不會賺錢這件事情 ;  做短線的人覺得不會賺錢 ,  我覺得是 錢一直滾來滾去 ,  可能賺的 下次被咬掉

 

有天我看三位專家, 一位最年輕 , 但主持人笑他很老成 ,  他買三間房 ( 當然第一間 是父母的本 ,  等於幫父母賺的 房子) ,  他說 : 自己喜歡把獲利 轉投資到其他商品上 , 例如房地產

你想想他會覺得自己沒賺錢嗎??  兩棟房子除非再次921, 不然就硬生生地在那裏 , 以我來說 , 投資股票我就是想快速創造現金, 但是我將來不想把賺的錢繼續滾進股市...每個人都可以專注於本業, 但是我認為至少本業外 一定要理財! 不想理財 至少先把保險買好

 

我身邊依然有 明明是一家之主, 太太不工作 , 但是 非常討厭保險,視保險為毒蛇....你知道 為何很多人喜歡說 保險不重要, 專心工作就好了, 提升能力比較重要....也認為理財就是投機!! 那是因為還沒出事!!出事就要哭了....因為你的本業再好都會中斷, 反過來說當你面臨這種情形,可是你有 理財帶來的安定感,你有保險支付開銷....你就好好選擇 休息

 

我有買保險, 也真實地感受到 理賠金給予我的自由.....但是兩年後,我感受到 錢 必須透過理財來繼續放大, 一旦成為活存,就會越來越少

 

其實主旨講的是

每個人都需要 本業外的另一個技能

理財 也可以算是一個技能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靠技能賺錢, 學會新技能至少要五年以上.....理財 是 小錢就可以開始

 

我有一天看見一位 單親媽媽,從女兒剛出生離婚一無所有, 到現在學習投資...在女兒長大後 帶女兒到歐洲壯遊 三四個月, 哪一種工作可以讓你停下來 三個月的

專注於本業, 投資自己本業的成長都沒有錯.....但是我問問大家 :  哪一種本業可以讓你三個月不工作的?! ( 留職停薪 也要停薪 )

也許很多人 喜歡講大道理, 講得真的是聽起來非常好, 可是那種大道理 都讓我覺得 人生沒有很多選擇

我弟弟面臨裁員問題 想離職問題 ,我有更多的感觸

 

當然很多人會說 : 所以啊 要讓自己在職場有競爭力

我的想法剛好相反......你有多元的能力 根本可以 選擇 " 我要不要在這個職場 有競爭力 "

 

從20來歲 我就感受到 鋼琴老師 不開張 不教課 當天 當月就沒薪水....我是不可能再繼續把鋼琴老師這份工作當作唯一的 , 因為這份工作 也沒辦法 三個月 不工作 , 即使我在專注在本業, 在追求更高的知識, 依然是沒辦法 達成這種生活選擇

 

只有 理財可以!!錢 自己會 開張做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