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見的

常常覺得 很多  看不見的 ,   需要有智慧的人  才能選擇

 

我在一位保險業的朋友FB看見一個貼文 , 真的很有感觸 ,  她自己在我之後  得了肺腺癌 ,  當然我相信她保險一定很充足 ,  而且我的保險 當初也 震撼了她 ....... 成了他演講的活教材 ,  現在   她自己就是活教材

她的保戶 , 先生非常鐵齒   : 我有健保就好啦 !  我老婆要買 自己花錢買

還好老婆還有所觀念 , 而每年 這位保險朋友 都會苦口婆心再說一次, 每次都被罵翻

 

最近保戶太太得了大腸癌 , 還好有買保險, 但額度實支實付不多

每次 理賠下來 都會出現一行字 : 雜費已經用盡

 

這位先生 大發飆說 : 如果你覺得保險這麼重要, 我當初跟你說不要時 ,你應該跟我翻臉啊! 我就會知道多重要 就會買了

我覺得 這根本是白癡!!自己無腦要怪誰呢

 

看見了 才知道重要 ! 千金難買早知道 !

直到我現在 我身邊的朋友依然說 : 你怎麼知道 你會得癌證 ,買到這麼高

我不是因為未卜先知好嗎 ?  而是有點邏輯的人就會知道 , 生甚麼病 最傷荷包, 還會短時間無法工作 , 難道會是 小病嗎? 住院三天也趕你出院, 很多病有了健保 真的根本花不了多少錢,但是重大傷病,有時可以只花健保藥物, 但有時必須選擇 更高貴的藥物.....前提是 :你有選擇嗎

 

楊爸以前也很愛說 : 我有健保我不需要(保險)

但是我生病後, 他說 : 我的女兒真的很有智慧 (不是說我聰明喔! 是有智慧)....我想 智慧跟聰明真的 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哈哈哈

 

 

未雨綢繆2

我生病後 保險公司不可能在賣保單給我.....

雖然醫療險那些 都還是存在的, 但一大筆領回的 已經約滿, 所以我常想著 : 我應該為我的 老年 在存一桶醫療基金 , 醫療基金不能跟 享受基金或再一起喔

從我開始學投資後, 我就開始 不擔心了....

 

其實我都覺得 我弟我弟妹他們, 過去九年(CC的年紀),真的太安逸....我弟妹過去買股也說不上有賺甚麼錢...

因為我的觀念 ,他們一家三口的保險才補足(依然不夠啦 哈哈哈),你沒有太多存款 , 就買保險,以小博大....沒用到就是貼香油錢

 

我人生第一有智慧的是 買保險

我人生第二有智慧的是 決心 努力學投資

當我尚未學習的很久, 我就看每天的財經節目收集資料, 專家們都幫你收集好資料了, 你只要選定 你喜歡的專家, 我最近越來越喜歡阮慕驊了, 他資料收集的非常詳盡 (我根本不用花時間再去收集),只需要理解,在做出判斷.....我弟妹常說 :XX股票已經很高了耶 ! 我說 : 想想你的中心思想,  妳老公快沒頭路了,  你就是要賺每天的錢......................就是買強勢股就對了

 

因為阮慕驊的分析 ,   我根本不怕原物料族群 股價多高, 因為 不就 只抱兩三天嗎   哈哈哈 ! 又沒有要相守一生

強勢族群 進可攻  退可守 !   有賺我就會賣,  因為 這個月  常常下殺......很容易夢一場....... 如果沒賺呢 !!  就放著啊 .....過幾天就回來啦 !  不然我也會在   下殺到跌停時買  ( 降低我的成本),  前提是 :  是我心中的資優生

很多人不能使用這個方法 ,  因為很多人 喜歡  一次  ALLIN 數百萬, 所以 想買 很低的低點

 

而我 只專注於  每天要賺一萬五 , 目標非常明確 , 如果一隻股可以讓我賺5000元 , 我會覺得 真棒!!*(我知道很多人要 50萬) (上個月 可以以逸待勞, 多等幾天連續漲停), 因為我只要有 三隻這樣的股 就達標啦! 我就收工了

,而要死不活的睡覺股,我這個月也收回(因為我要降低持股),看似停損, 但其實我要等 更低的價位 (通常是我的小情人),我希望我五月份降低1/3本金, 但目標一樣要達成

 

我人生第三有智慧的是  希望 5年後財富自由

說真的 我現在不愛聽甚麼 " 要專注於本業啊 " " 要在本業提升自己啊 ", 這些話看來沒錯! 但如果你看雖投資 而講這種話, 代表那是你 不理財的藉口 , 如果你理財 卻又 在本業努力, 那真的魚幫水 水幫魚了, 有雙重的安全感...還放大效益; 投資不順時 你會很淡然,因為有本業, 本業有危機時,你也不怕, 因為有投資撐盤

 

先確立了這種中心思想沒錯 , 在開始 " 提升本業能力" , 並且認真學習投資, 不覺得這樣比較合理嗎?! 我已經用了25年提升 本業能力了 現在我要留很多時間 建立投資知識 與 心理素質 

所以啊 要在新部落格 看見我更新文章 要再等等等等......

 

最近如果有學生要停學 我都會祝福, 跟我學琴五年以上了, 我真的覺得 可以自己 放慢腳步, 自己複習 或是上其他課程

而如果還是想跟我學習 鋼琴上的解題方法 與 布局方式, 那麼自然可以 預留學習時間給自己

 

我面對我自己的本業 很淡然, 是因為 我有投資 支撐 ! 五月工作天前三天 我已經把 本業的薪水賺起來了 , 如果接下來工作日 我把股市小商鋪荒廢 , 我也沒甚麼好怕的 (但是我不會 哈哈哈)

至於我的本業, 教學當下就是我動腦的時間 ,我永遠會撞擊出新的東西與方法, 只是沒空寫下來而已 最近也不太想寫 

想不想跟我上課都沒關係 , 反正 要自己找舊文章 看清楚我的理念....因為 最近我比較想寫  關於人生, 到底該做些甚麼!!

 

最近常有人笑說 : 你那麼喜歡數字 幹嘛不做財經 商業的工作, 當鋼琴老師幹嘛啊 ( 其實我從小就想當 商人了 )

我說 : 我可能是被鋼琴老師耽誤 20年的投資小聰明吧  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 我並非是財經背景能力很好(這需要時間), 我覺得 我是對於 人生該有的中心思想 非常的 正確與執行力強 , 我從來不投機, 也不看雖投資....(投資有許多選擇 你選甚麼都可以), 沒事看雖理財幹嘛呢! 有事嗎!

 

中心思想對的人 就會自己找尋 學習的方法了

回到一開始主題 我常覺得 沒買保險都得要自己負責, (因為你認為 自己一輩子用不上 ), 所以我不適合當業務員 , 因為我會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