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

 

我常常到曼都 洗頭 , 之前有位固定的年輕設計師  (但我剪髮  一直是固定到敦化站  另一個地方剪髮 )

他非常的認真  ,  關於 我的喜好都記錄得很清楚 ,  但因為家裡有事情 停職一段是間 ,   我就變成   不指定設計師

 

但我最近常想  我應該指定一位  臨時的設計師 ,  免得我會遇到   討厭的設計師

昨天   因為不指定 ,  所以是   我  之前 曾經指定一段時間的設計師 ,   但是  因為我覺得 有次他不重視我的染髮 , 我就換掉了 ,   結果他昨天吹我的頭髮 ,  用很熱的風 ,   很用力的手法 ,  讓我忍不住說 : 輕一點

結束後 , 通常設計師會有禮貌的  把 帳單拿到櫃檯 ,  但她吹完   只是假裝有禮貌的 說 :謝謝 ,  轉身就把車子推走了

 

這都算了! 回家後 , 我發現我有一邊的頭髮 變得非常澀, 怎麼梳都非常粗糙 , 手指想要弄開都打結 , 我想是 過度的用力吹整與過熱的風 , 髮質受損了

 

但反觀有時我會遇到一位設計師  明明知道我過去是誰的設計師  也不指定! 但她都會 跟我對話 , 並且用 溫的風吹 (他說 這樣比較不傷髮, 但她得花時間)

這裡我不是想說 哪位設計師好壞

 

我想的是 :小心眼

因為 不在指定你 , 你就小心眼

 

鋼琴老師

鋼琴老師 也常會有這種問題 , 過去某個階段的鋼琴老師 (我就不說哪個階段了 , 我從小到大換過很多各了), 當我因故停學後.....我發現他在重要場合,講話酸我 (有時看似好像在教導別人, 但其實你都會知道不合理), 連旁人都覺得 : 怎麼會講出這種話 (卻想不出原因)

 

最後當知道 我曾經跟她上課卻停學後,  別人都會說: 他可能不高興吧

 

我在這個生態中 20幾年了,真心的很討厭 這種狀態

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 我真心的希望 大家想要停學呢! 就好好的 沒有壓力的把最後一堂課上完 , 有些跟我上課很久的學生, 要停學前, 會用LINE告知我原因, 並且安心不尷尬地把課上完, 說真的難道我會期望大家上到老嗎??  (我都想退休了)

 

我昨天告訴我教練 : 現在我都只想工作兩小時 , 學生要請假 ,我就會說 :好啊! , 我接著說 : 因為我不缺這個錢

話說我有課程時限 , 但我發現有學生他知道自己有階段性要準備其他考試, 明明上了第一期,也可以不繳費就停下,但依然繳費,在告訴我自己五月份的問題可能無法排課, 會在七八月密集排課, 說真的我覺得這就是為自己負責也尊重他人 ( 我並非會要求大家的期限的 )

 

另外 我想再重申一個道理 , 其實我反對說 : 要提升自己本業的能力勝過理財能力 這種八股的說法

這麼多年來,我深深地看見了 音樂環境的恐怖現象, 歸國博士越來越多了,他們本業能力不好嗎? 沒有提升自己的知識嗎? (但是環境時不予我),兼任才多少錢....即使把課排滿,也是勝過上班族的,可是啊! 你一個月不上課看看, 過去也常跟這些老師聊天 , 其實都有所隱憂 ( 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少...每個老師分一分就更少了 )

 

或許 我這麼說很多人會不高興! 但是 這個世代就是這樣 , 你真的要被工作綁架嗎?

 

人生

這個部落格 慢慢的進階到  就是討論人生中的三兩事

有時候呢 我會藉由 事件 討論人性或事背後的問題 , 這跟 對人 沒有關係!

以前啊 我連寫 小孩們的上課紀錄, 都有路人會留言 : 你怎麼可以在背後 說小孩的不是

 

你說說 這種人是不是腦袋有洞 ?? 這就是 喜歡對號入座, 覺得 別人好像在說他小孩.....但 我只是 討論事件的本身, 不然我的部落格要一天到晚 說好棒棒嗎?!

 

朋友說 : 老公辭職就專心做股票

我想到的不是 : 賺多少錢?  買甚麼股票  怎麼做....

我當下馬上有一種 非常棒的念頭 , 覺得 : 有選擇權的人生真的很好 !!

你有選擇權 離開你不想要的職場 (當然我也不需要知道原因), 你有選擇權 重新做決定....

 

當你的人生有機會停一停.....你就有機會重新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