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 財經專家, 都會主持自己的平台,我一直很喜歡李永年老師,最近我發現他有很多平台,讓我感受到 一個人的認真(都幾歲了 哈哈哈)

但我也發現有自己平台的,不約而同地有時會處理 "酸民"

酸民文化,讓我見識到 人的悲哀,酸民只是 做不到別人做的事情心理在不平衡而以

但令人感到更悲哀的是 這種人卻很多

 

我越來越慶幸 沒有人敢留言給我這件事情哈哈哈哈

 

影響力

我昨天去 北富銀補發兩本存摺, 小姐問:甚麼時候遺失的,為什麼要補發? 

說真的有網路銀行,大概三年沒看見存摺了,我說 : 想要看明細

其實 我是想讓我家人看明細

 

人是很奇怪的 , 除了我以外, 很多人沒有辦法相信 "看不見"的事情 ,之前我就告訴我弟妹,我投資會做 分流帳,因為會給予我細水長流的信心,我的北富銀跟投資有關的有:

交割戶

日收益戶

月收益戶

都走完一個月, 我的日收益戶,會呈現 一筆筆的"小額",我也會打上備註 :X月X日日收益, 一個月後,我的月收益帳戶會呈現 單筆整合收益

 

我之前有教我弟妹要使用網路銀行 (他過去沒有也不會使用),並且一定要學 電子交易APP下單,光是APP裡面很多功能,你就不用 "人工"自己做帳,雖然呢,慢慢地有聽進去,但是每次要去銀行辦事情,一定要等我地休假,事情辦一半後,又要等一兩星期

 

你快樂嗎

我說 你投資快樂嗎?

他說: 我就每天準時起床看盤...晚上就記帳,但好像沒有感到很快樂

我說:你筆記本記帳也都發現賺錢了,你在你的帳戶裡 有看見這筆錢嗎?

他說:.....好像沒有

我說:因為交割款都是兩天後扣款,當你賣股後,又繼續去買股...永遠是一個循環,買股當下又不一定是賺錢的, 人的心情上永遠是緊張的

 

視覺化

接著 我讓她看我的日收益明細 (他還沒感覺),接著我讓她看月收益明細 ,因為我的明細都會打上 : 三月份月收益, 四月份月收益

(當然啦 當我開始使用這個策略才三個月),還經歷 2月,3月 12萬 98000這種金額

可是當一筆筆印出來後, 你會覺得 好像是一筆 月薪 (誰的月薪12萬..9萬 30萬),我從沒有要想 : 一夜ALLIN 致富 這種

 

我弟妹看見說 :  我也要這樣做

說真的 我弟休假在旁邊,   他拖拉很久,  已經開始 在旁邊  開新光證劵 ,  因為他最近  已經想要離職了ㄒ,    我跟我弟妹說的話   也是要說給我弟聽的 

 

我弟妹身邊有許多 "資深散戶",   有的是退休有錢人,   或是  很多是  也是做波段 ,  心裡想一個目標價,  就放著 不看盤 ,  賺個萬把塊 再賣掉......就笑她 : 每天看盤幹嘛啦?!

退休有錢人我們就不要說了,  其他的人  我依然只問我弟妹   :   他們生活  有感覺很有錢嗎 ? ( 怎麼還是不夠用 )

 

我告訴我弟妹 :   這個帳戶, 我是決定   只進不出的   ,   它在2月以前   餘額是  零  ,    現在是  50萬左右 ,   那怕 我這個月賺得很糟 ,   只賺到 6萬  ,   那麼這個帳戶  依然 只會是  加法

而且我的方法很簡單 ,   就是按造 步驟   作好每一天該做的事情 ,  就是  專注於  賺錢這件事情 ,  專注於   每天賺到  小額

 

吃苦

我弟妹告訴我媽  :  不要告訴他  (我弟)離職也可以 ,   他也需要 吃些苦

我弟專科畢業 就開始工作, 都40歲了 ,  你算算工作幾年了 ,  不像別人一年換24個頭家 ,   印象中  我就知道  他在這間公司做很久了 , 做到了  "課長魔咒" ,   (這間公司過去的課長會被換掉, 換年輕的上來, 薪資低的上來) ,  最近調部門, 每天做到 12點 ,  這都算了  ,  這部門原有一課長,   又調入我弟課長,    但是後來 原課長調離開這部門 ,    公司想讓 這部門的助理升課長  (想想可以知道 ,我弟起步是尷尬),  開會時 ,  秘書說 :你不用進來

 

我常覺得  人要在本業提升能力  我有沒意見 ,   但是  不健康的地方不要待

 

我媽說  : 說真的 ,   雖然我沒有告訴他你就離職吧 ! 但是 我想的是 " 哪裡賺不到四萬 " , 就離職休息一下, 可以去開車(我弟考職業駕照),剩下的時間去學習

一個20多歲進入職場, 接著結了婚,除了無法停下來的悲哀外, 更可怕的是 :沒時間學習

薪水才四萬 沒那麼捨不得好嗎?!

 

我說 : 有些苦 真的不用吃  

吃苦 到底是為了甚麼呢?!不需要再沒(錢景)前景的地方吃苦, 我想太多人 不懂這個道理了 ,現在的時代變的多元 ,處處是機會, 只看你願不願意走出框架

 

13萬

我媽記帳後 ,看見自己賺了13萬 ( 這對一個退休老人真的很好 )(也沒有叫你 把身家放進股市)

我一樣只問我媽一句話  :   你有感受到  你賺到  13萬嗎 ?  帳戶裡有看見嗎

我媽  沉默了   幾秒   :   好像  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

我快要笑死了 ! !  

 

接著 我又把存摺拿出來 ,  同樣的流程 又說了一次  ,   當我媽看完 ,    一直 很害怕   網路銀行  ,  電子交易 (就是電子 , 非實體的他都害怕就對了)(一直覺得不安全),他竟然問我:那我是要跟銀行說 "我要開網路銀行嗎" 哈哈哈哈

 

我說 如果你用我的方法, 一段時間後 , 你會多一本 備用金存摺 , 他就是 你的膽

一個可行的方法 要變成重複執行的 SOP (我媽也覺得 我弟用這個方法 要賺四萬真的不難)

 

改變

我發現 我在教學上 喜歡就我教學上的觀察 一直改革 , 這個優點又延用到投資上

這個月跟上個月操作方法 完全不一樣, 我會自行改策略

當我改了策略, 再看財經節目時, 會發現多位專家建議同一種操作策略....這我就更放心了 ! 

 

很多人還沒做的時候 , 或是看別人做的時候 , 就喜歡說:可是 可是 可是 ,  明明現在多頭(也不容易啊),就再說: 那空頭怎麼辦

我告訴我身邊的人, 我過去兩年是存股 (甚至從來就不想做短線),還歷經股災呢...但是長線就是這樣, 存股的人 不怕股災的! 換個思維,你就敢再股災時進場了

同樣的 , 現在我就會再急殺的時候進場,原物料天王信富哥也是這樣說的, 急殺的時候 膽子要肥一點, 或者之前有的股我成本買太高了(就算漲停也還回不到我的成本),我就會在急殺的時候攤平

 

有件事情我說很多次了 , 說真的 我並沒有很相信 "提升本業能力"這件事情

因為現代人要有多元能力, 對市場要有敏銳度, 我想要的是 哪怕我失去了本業能力 , 我也活得好好的

有些人 只是打著提升本業能力的旗幟 ,但是 思維上一點也不靈活

說穿了 很多人只是假奘很努力....卻一點也沒有能力

 

最後 問問自己 :你敢做一個 發薪水給自己的人嗎?

我的健保費很貴, 因為我是負責人, 但是我也不會為了 要省健保費 去依附一個給我健保的公司

 

我覺得這個時代是 靈活的人的天堂

我從來就不按照身邊的人的思維做事情....因為太多人的思維 讓人生失去選擇了

其實我現在想做的事情是, 利用另一個帳戶替我弟賺一筆 待業金 (學習金)(備用金), 姐姐罩你 , 我根本不想告訴我弟 : 要繼續吃苦 (白癡嗎)

 

其實我的投資心法 都是 先從 練心開始~~ 你想看見錢之前 先看懂自己的心,應該說 你想看見自由之前 , 先鍛鍊自己的心

我以前認識很優秀的博士 ,但是依然得靠著兼任養活自己與家人,想當然爾 自然只能拼命工作, 但是其實很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充裕的練琴時間, 我現在會想著 : 一個人如果願意投資,那麼你就賺到 時間 栽培自己或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