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妙

自 107.11 月  確診罹癌後 , 至今 不到半年

 

今天看完碘1313報告 , 醫生說 : 看起來很乾淨 ! 只侷限在頸部 .......  

我說 : 這是甚麼意思呢

醫生說 : 就是 沒有轉移的意思

 

而頸部殘留的陰影  是手術後殘留的甲狀腺體 , 一開始 我還以為  還有癌細胞呢 !!  還好我追問了醫生 ,  醫生說  :不是癌細胞, 是手術不可能把甲狀腺全部清除乾淨 , 要靠碘131消除殆盡 (但第一次通常不太可能)

 

也就是 莫名的就結束所有的治療了 ! 

明明是癌 , 但相較於其他癌症 ! 比較像是   與  癌症擦身而過的感覺

 

重大傷病

話說追蹤期 , 也就是   一個月回診一次 , 回去拿  一個月份的甲狀腺素 ( 昂特欣 )

結果呢 ! 看完醫生 我用機器  結帳時 , 竟然跳出 2048元   , 沒被癌嚇死   到是被帳單嚇死 ,  我還以為  終身需要服用昂特欣   得自費呢 ! 

 

結果後來護理師打電話請我回診間 , 說有時候他們讀卡會讀不到 , 沒有判讀到是重大傷病

結果改為  :100元

 

突然終於知道 為何健保會虧錢!哈哈哈! 但一方面又覺得  台灣健保真的是德政

 

開心

只要確定沒有遠端轉移 , 就可以結束所有療程

也確定自己 身體內  癌細胞 歸零 !一切可以重新開始

更是 莫名其妙的  沒受到甚麼辛苦 , 就領了 高額保險理賠金

 

一夕間   人生都轉彎了

結束了  無碘飲食 , 我就進入   佛系的  減醣飲食 ,  也就是 少澱粉 (麵  飯 ..... ) , 對於已經無碘飲食一個月的我  不太難 ! 因為過去無碘飲食  一天僅能一碗飯

 

生活  與  飲食   都朝向  健康的方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