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

無疑是一個  負面的代名詞

但是 我真心的 覺得  這是 媽祖娘娘送的大禮  ! 先不要說 配合我這個  積極有計畫 又沒安全感的人所做的保險規劃 , 在 3.4 百萬的加持下

接下來  它改變的是  我的飲食人生

 

外食人生

從來我就是一個 不會煮飯 , 鋼琴老師生活又不正常 ,  的外食人生

生病  就是   一個   糾察隊   在對你吹  逼逼亮紅燈的概念 

 

術後

第一關  無疑就是  手術 , 任何癌症 , 不管你是想要心靈療法 , 還是種種 , 第一關 一定要先把病症  拿掉

以甲狀腺癌來說  , 接下來

 

第二關 : 低碘飲食 (三四周)  

這是為了迎接 碘131 掃描

先降低碘 ,  病症有吸收碘的特性 , 當你低碘久了  , 一旦投毒(碘131)給他 , 它就會吸收碘 , 我說  有點像是  殺蟑螂的概念  哈哈哈

 

低碘飲食

有人說 很痛苦 !  我想  痛苦來自於  " 對於外食的人  非常不方便 " , 因為 外面所有東西都有 鹽 ( 鹽都有加碘 ) , 絕對不能吃

所謂的低碘  就是   一天僅能  維持  50微克 左右的  碘攝取 !   鹽   一茶匙  就有 400微克 , 你想想   吃到  外面鹽的下場   有多恐怖

 

另外  醫院都有衛教 , 其實就是大方向的   不要吃   高碘食材  (  有醫生說  其實沒那麼嚴格 )

舉例來說:波菜不要吃

但你一餐不小心吃到了,也沒關係 , 醫生說  所謂的要破量 , 可能你要吃掉一斤的波菜 , 可能嗎 ? 哈哈哈哈哈

 

主食

因為   我的個管師說  一天  總飯量  只能一碗白飯 ( 對於白飯控的我  無疑是最痛苦的事情)

所以我開始尋找   三餐主食

 

早餐  : 全麥麵包

市售的麵包全部不能吃  !不能吃! 不能吃 !(很重要 )

我媽常讓我爆走 , 他老是去買外面老闆說 "這甜的啊!" , 例如 : 老爺爺賣麻糬 ,  我媽說 "有加鹽嗎"  老爺爺笑說 " 這甜的啊! 怎麼會加鹽"

我追問我說"這是老爺爺自己做的麻糬?" 

我媽天兵的說 " 對啊!它就批來一整塊! 自己做成小塊來賣啊"

我昏倒的說 "這就不叫做自己做的! 那麼 那塊麻糬 批來裡面就會有鹽 ........ 還有添加物 "

 

我跟我媽說 " 外面零食都不要買 "

甚至他會買 "有機 無糖豆漿" ,  我說  " 有鹽嗎"    我媽說 : 就無糖啊 " ,  一看 成分  "有納"   ( 是沒學過理化喔???)   哈哈哈

個管師說  "豆漿一天250CC "   

重點是  : 只能  像永和豆漿現場煮一大鍋的   , 不能是  便利商店 罐裝的

結論就是  : 你在外面看見   甜食  ,  舉凡   :  麵包   吐司   種種   都有加鹽

 

那我一天又只能一碗白飯 , 是想餓成  人乾嗎 ???   所以  我得尋找   特製麵包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