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和 與 極惡

一開始生病  就把  這個病症 ( 甲狀腺癌) 的 問題都搜尋完畢

因為 無知  才是最可怕的 !  

 

有準備都不怕 !!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  溫和  與  極惡   再  一線間

這就是 甲狀腺癌的  模樣

應該就是  披著  羊皮的狼

 

10年

一直有再追蹤一位   長年研究甲狀腺癌的醫生 , 他也常常參與研討會 , 會提到 他的前輩 甚至研究甲狀腺癌  與  看這類型的病了   30-40年 , 所以有很多大數據

他說 :  常看見很多病人   第一次確診都是在 10多年前 ,  再復發 一發不可收拾  都是 10- 20 年間

以我現在  手術完 , 低劑量 碘131 等於是掃描 與  消除殘餘的甲狀腺體  治療就結束了

 

但是  其他癌症    這樣才開始進入 電療 化療 等 恐怖的治療期

所以會覺得  甲狀腺癌  不辛苦與  溫和

但這位醫生  所看的病人 ,  甲狀腺癌  也是需要化療的喔 !  甚至使用標靶 !  因為  它就是癌啊   也會發展到  極惡 !  這就是為何  "長期追蹤非常重要"

 

可能是因為  我本身是計畫型的人~ 看見這個數據! 我想的是 那我這10年該做甚麼

我非常喜歡聽別人告訴我身邊的例子 "已經10多年了 依然生龍活虎的".....但不要以為這是因為 這個癌 極溫和 !也許是 對方基因好! 或是 有做了甚麼 調整囉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