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jpg

 

你真閒

從年輕到現在   常常有人說  :  你真閒 .............

朋友說  :  你覺得 他們是 羨慕你嗎?

其實  一直以來對我說這樣的話的人 ,  都是  不太高興的  哈哈哈哈 !   ( 我也可以理解他們的不高興 )

 

例如 年輕時 ,  我喜歡  一個東西  買不同顏色  同款式 ,   我的閨密就  會說 :  你真奢侈 !! 

例如  我的工作時間   跟朝九晚五的他們比起來 ,   好像少了很多 ,   他們就會說 : 你也太閒了吧

 

但是 人著實很奇怪! 都不想想我的收入 是他們的幾倍

 

朋友說 :我從來不會覺得你很閒 ,你只是很自由

沒有錯! 如果真的有認真 看懂我在做甚麼, 我一直以來都是 鴨子划水, 優雅的上半身, 忙碌的打水, 其實我在建 有朝一日不靠工作生存的 管道 , 但沒有那麼容易, 我覺得我需要 五年的時間

我對 自由的定義就是 :  是我自己做選擇 , 不會讓我 被迫接收 選擇

 

問題

我要好的碩士班同學,自然也是我的同業,我們有一個群組

同學也有在學校內兼 音樂課程,就必須做直播或者視訊, 就會開始學習....另外自己的私人學生鋼琴課程,面臨著 : 想調整為視訊課程, 就不會有薪資損失

但是因為區域問題,有同學成功的讓部分學生轉上線上課, 有同學說 : 我的區域 大部分學生都直接請假

 

所以他們得到結論 :好像還是要在 學校兼課,比較安全 (必須上課,強制性的)

我覺得 怎麼做都很棒

把視訊課程經營的好,我覺得很棒,得到非常多操作知識

認為要在學校兼課,也就是一種 雞蛋(收入)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中的概念 ,我覺得這是一種危機意識的處理

 

而我 兩個都不做!!!

朋友說 : 你就是做你 忙你想做的

其實我最大的原因是,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就開始落實 , 我絕對 不讓 我的錢流 或是選擇權 來自於 他人

假如 上視訊課程, 我就得問學生 :你們願意 轉成 線上上課嗎?

你想想 成人 又沒有考試壓力,  也沒有一定很認真 ..............會有多少人願意 ,  這樣   我的錢流   就會因為 他們的選擇與否   有所落差 !!!    另外是我的觀念 : 沒有甚麼學習 不能先停下來的!! 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短時間不練琴不會怎麼樣的!

 

8:30

我停工 但是我每天8:30準時起床..開始關注股市

對於很多人來說 股票是投機 ,對於我來說 股市 是我的錢流系統, 這是不靠任何人 不用看任何人臉色,就可以建造錢流的方式, 但我不會說 非常容易

朋友問我 : 你也不需要依靠教學收入, 對教學也沒有非常喜歡, 那是甚麼理由讓你願意繼續維持

 

魚幫水 水幫魚

我很喜歡這句話, 有教學收入,我投資會有安全感,有投資收入, 我教學會有安全感....例如:全面停工教學,沒有教學收入, 但我有投資收入,所以停工就是 安心的休息, 而當正常教學時,就可以有膽量的專心研究投資!投資不代表不會有損失啊!

 

更重要的是 我全面轉教成人, 他們來自不同領域, 跟他們對談,有助於我成就 教學實驗!一直創新 新的教法

 

我這人很奇怪,我不會說我 非常愛教學....我不愛啊!

但是 我一但時間到了 一座在鋼琴前面 就會有教學熱誠......不是因為愛,是因為個性使然

 

其實 結論就是 我只是一個 一直走在危機前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