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現金流.jpg

問題

 

最近我弟 請完  之前累積的年假後 ,  又開始起 防疫假

能不能請假 , 在於  你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   自然也是因為  累積太久 ,  沒有一定想要繼續在這間公司   所以也不想在乎他人眼光

 

但我媽說  :  老婆又沒有工作 ,  他還敢一直請假

這句話  我想是所有   傳統觀念的人  會問的問題 !! 

那是因為 我們從小到大 , 得到的教育都是 : 收入 來自於 工作!(等於 沒有工作就是沒有收入), 也沒有人告訴你 這句話是錯的! 也許是只對一半

工作 一開始的意義沒有錯 是得到收入 ,  進而擁有成就感....與每個人在其中的責任感

這樣 繼續很傳統的人 又會說 :你就是想鼓動大家不要工作

就好比論文口委 對於我一直想發動 從腦開始建構與學習鋼琴,節省盲目的練琴時間, 卻對我說 :你這樣就是誤導他人 不用練琴

 

我是不管大家的想法是甚麼

但是 我選擇 " 希望工作對於我是 我自己想選擇的 , 而非為了生計 必須選擇的 "

 

月現金流

我以前玩過一個成人理財遊戲 ,那時候我很年輕, 身邊的人都是業務高手.....遊戲的宗旨就是 : 創造非工資收入

我不知道 當初玩遊戲的人,是遊戲玩得好, 還是真的有貫徹

但是 現在的我 就是把遊戲搬到 真實人生裡

 

人性是很奇妙的, 這是心理素質層面, 假如你有500萬存款(1000萬不管多少),當你沒有工作收入, 必須每個月扣除5萬元當作開銷, 慢慢地就會變成495萬....490萬.....就是減法

這時人就會產生焦慮感 , 我很快地就明白了人性的道理

 

所以我創造的是 月現金流!! 很多人做投資, 覺得自己半年就可以賺多少錢....但是呢 半年間還沒到, 你的存摺裡並沒有 現金流入, 你依然不敢不工作

我每個月都會從 投資上 得到一點體認與收入, 我意識到一點 : 即使金雞母(投資本金)有時會有帳面上損失, 有時會被打到骨折...但是 一隻骨折的金雞母,依然可以創造 月現金流....而骨折會慢慢痊癒(帳面損失會回來)慢慢地 我就只專注地看 月現金流

 

因為我的月現金流帳戶 是活存, 暫時不作任何投資....所以 是加法 !!

並非我是 多厲害的財經專家, 或是我有高額的存款 ( 也許我比你們大家存款還要少呢 ), 可是 我懂我的人性 , 懂大多數的人的人性.....能不帶來停工恐懼的 必須是  加法

不能是 你用 你的存款  減法的花用

 

收入多少

所以如果看清楚 很多事情 只是因為恐懼 , 就很好解決了

以我弟為例子, 我弟妹撥了六萬元給他做投資,雖然他尚未建立投資節奏, 但是只要買了股票有了價差賣掉, 就會在選擇其他標的, 另外我弟妹在我一直洗腦的情況下,也專注於現金流, 當你知道你一個月可以創造多少現金流,你自然可以大膽的 讓妳老公請假可能變成半薪

 

需要工作收入 只是一種安全感! 說實在的 工作收入也沒有多少

我弟妹 開始 使用表格記帳, CC寫完作業, 書桌就變成他的記帳桌.....當你認真的 看待 月現金流, 就不會說自己玩股票!! 當你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跟風, 自然覺得投資是賠錢的

 

也許這一次疫情危機, 讓所有的人都重新學習面對危機, 許多各行各業都會有收入損失....我媽媽說菜市場賣菜的 賣肉的 賣水果的,都開始用LINE接單,讓客戶先訂購,先準備好, 來了就帶走....因為危機所有每個人都開發出新能力!!

 

以我們老師的工作, 分為 學校內的老師(最近就是被逼得必須做線上教學),或是市場上的老師(面臨 學生會停課 就沒有收入),這時很多人就會說:當學校老師真好 有薪水有工作

可是呢 要得到月薪 必須 要 每天的工作啊!! 為什麼這叫做好呢?!

我覺得那是 基本的好,至少 你不是被迫得停擺

可是我想追求 高等的人生......月現金流 不能來自於 工資收入 , 你才不會被任何 的危機給綁架了

 

如果你認為我的文章 是想教人不要工作, 那麼你想的就太淺薄了

不管是 工作議題 或是 論文, 其實能不能懂著其中的道理, 有時也在於 看的人 能不能掙脫束縛 , 很多事情有人能做, 更多人喜歡說 :可是 可是 可是.....

 

這一次危機 大家想想你的超前部屬是甚麼? 買食糧 買酒精 買民生物品.....甚麼都準備好了, 那你有 準備工作損失的 月現金流嗎??(當然上班的人可能沒感覺...開店的,做生意的就很有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