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1號 與 15號CC  兩個人  在拚  誰分數最低

被罰寫量最高

 

聽見 1號爸爸出手 告訴老師 : 老師 啊  ! 他寫字很慢 !  國語數學罰寫  都不要給他寫

從此  1號 脫離   苦海

只剩15號  CC   繼續浮沉................. ( 這種作業 就只是 變相處罰  成績差的小孩)

 

阿嬤跟媽媽聽了   一直很擔心 ,  老師  會不會  "霸凌" 1號 ,   連帶著 15號CC  也跟老師提過 ( 但我們繼續抄 ) ,  那會不會  以後  兩個人   被老師  排到 垃圾桶旁邊

一開始的時候 ,   阿嬤也說   :這是團體啊    !  媽媽也說 : 當兵要你做100下伏地挺身也要做  

我覺得會有那種思想 就是 傳統教育下的遺毒

 

老師說的都要做 (不管對錯)

老師說的不做 萬一老師不認真教她怎麼辦

 

可是 一號爸爸 只看見事情本身 : 我就是不想讓我的孩子 寫這種作業 ....(可以訂正 我們寧可寫少寫漂亮)

所以 他就一句話告訴老師 直接句點 , 沒有說 " 老師我們可以不寫嗎 ?" (老師就會像 回答我們一樣 :這是團體)

我也不覺得1號爸爸溺愛小孩

 

而是這個世界上 有不同的教育方式了 ! 不是我們50年代了

 

而且這種爸爸  你覺得 他會容忍 有一天  小孩被排到 垃圾桶旁邊嗎 哈哈哈

做父母的 要有所擔當

否則 弱勢孩子很可憐

 

但CC父母很傳統 , 媽媽膽量也不大, 我不可能要他們去做這種事情.....所以我們只好避著眼睛 繼續罰寫

可是我會要 CC用 三分力

 

技能

我爸說 : 以後是腦力的世界 不是體力的世界

就是擔心 成績不好 將來怎麼辦

其實 我爸爸誤會了 , 腦力的世界 不代表 成績 ! 也代表 技能........... 我沒有要CC去搬磚頭啊 哈哈哈

 

再說句實在的  : 不用怕  老師   從此不認真教 孩子

因為 小學老師   沒有那麼大通天本領好嗎 ??   只要有錢    去外面找師資就好

現在也不是 會容許 霸凌的時代了 ................... 一旦觀察到   小孩因為家長的出面 被霸凌冷凍 ............... 父母就該出手 ! !  最差就是  轉學   (有很難嗎)

但是 阿嬤 跟CC媽聽見 快要嚇死了

 

我告訴CC媽 :  我觀察這位老師   ,  家長一開口   他也是答應 !  只是男老師 就是大咧咧的 ,  不可能偷偷叫來說 "你不用寫喔  ! 不要告訴別人" .......... 那是女老師才做的事情

而且現在孩子 有他們的生存本領

老師只是 傳統 不是原罪 !  不善良才是罪 , 但就我觀察 老師算是善良的

 

我問CC  : 老師  是怎麼  說的  (全班宣布   還是  私下)

CC : 就是 站在 1號  那一排說的   !  但是 別人也有聽見

我說 :那一號  聽見 甚麼表情

CC : 她就高興的說  .........YA     哈哈哈哈

 

我們家的 還在討論 1號會不會  因為  被聽見   心靈受傷    !  人家高興的哩

 

凡事也不要想 公平不公平 ........... 1號爸爸  畢竟  冒險與 承擔了................ 

這個世界  只是讓我  有一點   惆悵.......... 惆悵的是   " 為什麼 你不是我的孩子 "     那麼   我也會替你 發聲

不用擔心被霸凌  ,    因為  不管誰霸凌你  我就會反擊

可是 ........我不是你媽

 

父母沒有 不愛孩子的    但是   就是    肩膀 不夠硬

可憐的 15號

 

但現在 我都要CC得過且過 , 他問我 :姑姑啊 這個題目要抄嗎?   我都說 :不用 老師不會看

如果老師看了 有意見 , 我們就說 : 老師啊 我們也盡力了 以後就不寫了 ,1號不寫  我們也不寫了

我看人很準的   ! 老師 不會看.............

 

 人生要寫 有意義的東西 ! 把吃苦當吃補  也是傳統教育的遺毒.....有些苦 不要吃 !! 我不怕CC累  我怕她變更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