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告知

 

最近有一位舊生,  之前因為工作停課,   大概幾年了,  現在又想要學鋼琴

他一次繳足一年費用 ,  他說  : 這次我就不告知家人了 ,    不然家人就會說 : 你要賺錢啊  不要想這些 要乖.......

 

我突然想起 李察基爾  以前有一部電影,   他瞞著家人去 學跳舞 ,   起初家人都會覺得 不合理

但其實 就是  每個人心中  有一個 屬於  自己的選擇

即使你身為 爸爸   身為丈夫   身為 太太   身為媽媽,   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運動產業

這位學生跟我他有一位合作多年的教練,   每堂課是 1300元,  每次續約 都是原價

因為  他回鍋上課,  我是用舊生學費  ,大家不要誤會了  不是因為他一次繳一年的優惠

是因為  我很感動  他的選擇,  加上過去學琴  一直是用我的方法的

不過 又數年了,    我的教法  又不同了

 

我一直有在健身   ,  早就感觸到    現今是一個 技能為上的時代....... 不是 我們過去那種   成績要很好,   不然以前的人都把不會讀書的  = 去念體育班的人

結果呢   會讀書的人 ,   特別是全班一二名的   成就有很高嗎??   通常是   穩定職業罷了

以前 念音樂的人   眼睛都長在頭頂上 ,   現在   眼睛都得  放下了  哈哈哈

 

大家以為  在學校的老師鐘點有很高嗎??  其實 才數百元 ,   即使私人學生可以收到 2000以上   那也是少數!! 

但是 健身教練  基本起跳是  1300元

更重要的是   : 學生  幾乎  每周上課兩次     , 不然也有一次

 

不過呢  現今的我  沒有在追求這些 ,   教學   只是讓我  跟   其他人交流的時間 ! !   我並不看重   我的  教學收入 ! ! 

我讓CC 學豎笛  是因為   我想他在管樂團裡  中認真  得到自信

除了管樂團 以後 後參加比賽外 ,   我不會讓他  參予任何  音樂比賽

 

用腦學琴

這位學生   提到我說的  " 用腦學琴"

其實我已經意識到   我自己的定位 !!   其實 我是對於 舊生沒有調整費用 的 想法

但是   我對於將來   也不想再做一個   跟其他鋼琴老師一樣的  老師  哈哈哈

 

甚麼是 用腦學琴呢?? 

教授們以前說過  : 如果你腦袋想到 知道 , 你手 就會做到

這句話是對的 ! ! 但是 我的教法差別是 : 你腦袋知道的 , 連結到 手應該做的 , 應該用 科學的方法 建立!! 以後 你的腦袋跟手 才有連結

與其說是 創新  不如說我比較科學!!理性

 

忙著

我最近忙著做影片 , 但是 是做管樂團的紀錄影片!!

我希望我陪伴CC的過程, 也順便幫 其他無法觀課的家長做紀錄

另外 這就是我身為 家長身分的定位

 

以前年輕時 每次在團體中 我總是比較低調 安靜,,,,就會被很活潑的人說 : 你應該要怎麼樣怎麼樣啊?? (說真的雖然我笑笑的 ,但心裡想 你真煩)(只會教別人不如想想你自己)

人過了40歲以後 就會知道 , 用 "能力定位 ",     你就可以做自己 !! 我就是喜歡跟團體 保有距離

但我一樣欣賞 在群體中會照顧大家的人 

每個人用  其能力    照顧大家

 

投資

最近我在思考投資股票的事情, 有些事情想不明白......所以也沒辦法跟大家分享

但是 這是我 比教學 更看重的事情

因為 這才是 一個 不靠人的循環

 

如果你還把 投資 當作 不務正業 , 或是 運動產業 當作不會念書的人才讀的科系.....那麼 被世界淘汰的就是你

別人早就 紅紅火火, 只有你還堅持 成績為上

我讓CC練習豎笛 不是為了當作一技之長, 將來也不靠這個吃飯 !

但是   練習樂器   必須  持續 ,   修正,   是一種   鍛鍊............... 至少 我不想讓CC 懶惰

 

CC每周五六日都要回 外婆家 ...... 說玩樂   也比不上別人  到處玩樂 開眼界 ,  就是   最多到家附近小公園 ,    而 其他孩子   周六日 還可以做一些 才藝學習 , 複習 ,   它甚麼也沒有做

我常常想  :  這樣考最後一名   也是剛好 !   我真不知道  我弟   有甚麼好訝異的

甚麼  都沒有付出的  家長 ,    有甚麼資格覺得  孩子應該要如何

你沒有給它  資源啊

對於我來說  CC的家庭 就是 弱勢 ! !   坦白說你讓她 小三才戒尿布   還期望她樣樣都如人喔  ,    不是不戒尿布不能考第一 ,   而是   你給予她甚麼練習

 

有時候 我教CC的作業 ,   她表姊會說 : 這個小孩怎麼知道   巴拉巴拉的 ................ 

我就會想   你又付出了甚麼 .... 我也不會跟你們打交道,   CC必須在那樣的環境 是一種不得已 ,   她家庭帶來的 ............ 但我不希望   她的人生  就是  只能這樣長大

是不是  從上次畫畫事件 ,   我就對他們產生了敵意 , ,   是的 ! 沒錯 !!

我討厭 階級低的人生

(天蠍座的人 是不是很 殘忍 )

 

CC媽媽最喜歡告訴我 :  表哥 如果坐在她旁邊 ,  就會幫她 把  寫得很醜的字 擦掉 ................. 就非常得意 ! ! 

說真的 ! ! 如果陪伴   只能做到    "把你把很醜的字擦掉"    真的是 很低的能力,  

(我又很殘忍了)

(我不是說過嗎  不要惹 天蠍座的人  哈哈哈)

小姑姑 沒有要跟你們比  程度不一樣

 

我要表達的是 對表哥表姊的討厭嗎?   不是  .............................. 

我對CC的愛是廣大的 ,   我希望 她人生可以有更多選擇

但是   他們是狹隘的 ,   只是想要分界線 ,   我們汐止    你們中和...............CC是誰的 ?!  這種無聊的分野  

CC將來 都不是誰的  

 

我們任何的努力  都是為了  自由 ! !   回到開頭    每個人 都有自主的選擇   不為家人

各位爸爸媽媽啊   孩子不是你的   ,  有一天都只是我們的過客 ...... 他們自己的主人

各位先生太太啊   你的另一半也不是你的    , 每個人都有自主權

這才是我要表達的 ! ! 

 

也許很多人會說 : 但是有家庭就會不自由啊    ,    怎麼了就是不能如何啊

我覺得不對 !   是因為   你沒有練習  "自由" ,  沒有為了   可以自由的選擇   做任何的鍛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