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手術前買了 兩個冰熱敷都可用的 東西 , 就是裡面有液體


冰敷時放在冰箱裡 , 三小時以上 , 比冰塊好用 , 一樣軟軟的 , 不會變成固體


熱敷時  , 放在煮沸的水里15分鐘 , 包上毛巾 可以敷上15分鐘 ..... 免除一值換水


 


不過 呢 !  轉成溫敷後這幾天 問題來了


每天早上起床 看見自己的臉變小了 , 但一溫敷後 竟然有變腫的感覺


 


今天長庚顱顏外科的護理小姐打電話來 , 我真的覺得他們醫療團隊非常用心喔


我提出了我的疑惑


 


為什麼溫敷後  比溫敷前還腫?


護理小姐說 , 很多人用蒸臉氣 .... 或是其他方式 !  像我就用熱敷袋包毛巾


這樣的溫度較持續 , 溫度較高 ....... ( 我們就是不想一值換毛巾啦)


可是護理小姐要我換成另一種方式喔 ! 


用毛巾泡熱水 (  手可以觸摸的水溫喔) , 直接敷在臉上


雖然很快會降溫 , 但就是希望 毛巾在臉上變化的溫度大一點喔


這樣的方式 我大概10分鐘就得換毛巾了


 


不過我發現   臉不會又變腫喔 !   我打算試試看幾天


 


我想護理小姐的意思就是 利用毛巾由熱變冷的溫度變化來 溫敷吧


很快降溫 比  一值維持很溫熱 還好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