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成人偉庭1.JPG

筆記-成人偉庭2-2.JPG

 

關於 成人版

Debbie最近越來越愛教成人  ,  因為  "成熟 " , 不用讓我想翻白眼  , 氣到快中風 !  特別是  上班族女生

現在要介紹的是  "  超級模範生  "  ,  有時其他大人當有件事情沒學會 , 會問我  " 其他成人也這樣嗎 "  , 我說  :  有個學生可以做到 "  每天去琴房練琴 "  ,  學琴一年內 (  雙周來一次喔 ) , 從大人很緊的手 , 變成會彈琴的手 , 進入小奏  /  巴哈初步 / 舒曼少年曲集  ,  後兩冊 已經進階到   "  自己回家練熟  "  ,  Debbie直接教音色

 

不過我會告訴其他成人  ,  這是超級模範生  ,  不要跟超級模範生比 !!   

 

音色  從  動作開始

不要看中我的進度看來快  ,  就隨便找我上課  ,  能夠快 , 是因為  練習要精準與深入 , 一磨再磨 , 不要忽視一個小動作 , 其實都是音樂中的元素 

 

其實以前我不喜歡教成人  , 因為失敗居多 !  連手型都調不好放鬆 ,  更別說還要教音色了   ,  但是現在的成人教學上 開始做到這一點 , 而且在一年內喔 !!  大家都是成人 , Debbie不要強制大家要做甚麼 !!  有天卻發現婷 自己在聯絡簿後面做筆記 ,  這就是為何可以學音色的原因了 !   

 

因為作筆記思考  ,  才能精準的練習到  動作  ,  內化成  音色 !!  但不可能一次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