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大家常喜歡說 :  不要  玩股票 ,  十個 有 八個下場很慘

我想  會因為  慘  是因為  " 玩"   " 投機"

 

我本意是存股 ,  存股的概念是   大跌是    就像是   百貨公司  周年慶  ;   但做短線的人   一跌   就好像世界末日了

當我想暫時轉成做短線投資時  , 我發現 觀念就需要變了

大家都知道   要   低買 高賣   ,  問題是    : 怎麼看出  現在低   現在高

雖然 我告訴我媽   跟我弟妹 ,  可以用股票  賺一些生活費  ,   但是   我媽老是   一直干擾我   哈哈

被他們搞得我都不冷靜了  

 

有天我看網路 ,  一位  很有邏輯的老師  講到一句話  開啟了我想要學習的一扇窗 ,  他在講技術分析 ,   他教了一個圖形 ,  就說 :   接著你可以去看 100張圖

這句話  打開了我對股票的想像

那是因為   我再  鋼琴教學  也在做這件事情

 

教學

我寫論文時   心情不美麗到極點

我覺得 我好像變成笨蛋 .................只是因為  我做別人不做的事情

指導教授再初期搞不懂我的 "點" ,  他說

我覺得你的教學好複雜   

因為我想做的就是 ,  好比股市教學 ,  當你自己看得懂 技術分析的圖 ,  你可以自己判斷買賣點 ,   而不是  老是聽投顧老師說 "  這隻股很好"

樂譜其實非常有邏輯結構 ,   一點點的分析 解構 ,  會成為將來的經驗 , 但一般鋼琴教學   :  只是 教你彈   

 

我的學生教學都很快 , 把背後的原理整合起來   彈給學生看

我認為 學生依然看不見 背後的原理 ,  就只是模仿

好像投顧老師說 " 就買這一檔"  ,  下次  你依然不知要選哪一檔

 

想學甚麼

我常說 我不想再學鋼琴了 ( 誰規定  老師要一直學琴)

但也不像別人可以找到  另外的學習興趣  :  烘培   還是甚麼的    ,    我對於邏輯的事情很有興趣

結果學生打趣說  : 那妳可以  去  學數學啊

 

我想  大家可能不太理解我 ,  我這個人很實際 !   為何不想學烘培  還是甚麼的 ,  我又不想天天吃餅乾 .........

學數學幹嘛    對生活有甚麼幫助!!!

 

可是 最近買股票時 ,   意識到   :不是這隻股 不好 ,  是算不準出場點(當你要做短線)

這件事情做不好 , 賺20會變成負20

我常常去論壇 看人性(當笑話看! 也希望我自己不要這樣)

好好一隻股....好的時候把他當神,下跌時 說他是妖股

 

冷靜

我認為 冷靜需要來自於 知識

當在股市裡 只會看 價錢.....就好比彈琴 只會看 音符的音高(DO RE MI), 而不知結構

所以我決定從 網路先求免費的一系列課程開始,理解技術分析 (當然有人不請向技術分析)(我喜歡)

再去上課

 

因為 這就跟我看樂譜一樣 有趣!!

卻又很實際!! 因為我想賺錢

我討厭 我媽膽子小.....一直說 " 這隻股 舅舅說不好" "舅舅說快點賣"

報一個料, 有天我發現我媽買的股票 漲停75,原本一直再 59,60跑來跑去

我就告訴我媽 :XX股漲停耶 ! 

我媽說: 氣死! 我59就賣了

我說: (三條線) 你不是買58嗎??

扣掉手續費 你有賺錢嗎

 

股市不是靠膽量 , 是靠知識 ~~ 我意識到 知識可以讓人有膽量....

 

一般的老師教學  再算一堂課可以教幾首! 很多學生也再算一堂課可以教幾首

而是我拆成 一個個需要推疊的結構....每教一個就說 :如果你有空 , 可以把這10首看完 (但也許只學會一個小拼圖小元素)

下次 我會繼續在同一首 教另一個元素

其實整本 就是這些事情

 

一位老師 如果 一堂課教四首  ! 結果都是 認音 , 然後說 : 喔 你這個音彈錯了喔

其實 他只教  音 這個元素而已 ! 教三首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