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的話

 

最近我身邊 有很多人 罹癌   ( 坦白說  我相信大家身邊也是 )  ( 永遠不要覺得 下一個 不是自己 ) (真的也沒在嚇你)

一位超級努力的姊姊 , 業務超強的經理人 , 公布生病的消息時說  : 我相信  大家背後一定說 " 你就是因為太拚了 " ( 這時候 好像過去的努力都錯了 )

身邊一位長輩診斷出癌症 , 媽媽說 : 其實那就是家裡(宮廟)每天點香....(因為從以前就介意CC外婆家的環境)

 

我忍不住開口說 : 你們知道病人最討厭聽甚麼話嗎 ?

就像我生病了 , 大家就會喜歡說 : 你看吧 就是因為....

你不愛吃青菜

作息不正常 太晚睡

太壓抑自己......( 生病後 堅強與堅持 就變成了壓抑)

 

我說 : 這叫做馬後炮 ,  如果有一天 這蒞臨在自己身上,你要如何對自己說呢?!

大多數的人 只當作家屬, 要有作為病人的經驗 ,是要付出先代價的

所以 身為病人的人 自然 比家屬 少之又少

我倒覺得 生病是 神給予的經驗與學習 , 危機 讓自己不會像更多人的自以為是 , 我身邊的人依然是有人覺得"幹嘛要買重大疾病險",覺得"癌"跟它永遠沒關係

 

尊嚴

長輩去看腫瘤放射科,評估做"釔90",整個療程需要70萬 .對於腫瘤太大,無法開刀(肝只剩1/3,怕肝衰竭),或是其他治療無效的患者是一大福音

療程中住院只需要一天,而全程"無痛感"(是不是很幸福)

姊姊說:結帳時,長輩突然說"要付70萬喔?"(就要打開百寶袋)

姊姊說:阿嘛啊....今天只要100元啦! 你帶70萬出門喔 (哈哈哈)

 

聊天時,我跟媽媽說 :不管是誰 都要讓自己 可以" 自己付得起任何醫藥費",不需要 想著我的小孩會幫我出嘛??

當我這樣講的時候,我也希望大家不要 站在"父母"這腳色,哀怨起 "好像小孩不想幫我出錢"

我想表達的是 : 當你出得起自己的醫藥費, 你心中就不會 哀怨

 

關老爺 真的有幫忙, 這位長輩兩年前中了獎金,把房貸一口氣還清...沒有了經濟壓力 就可以好好治病

70萬的費用 僅是 治療中的一環....後續健保藥物都沒有甚麼效果 自然是自費用藥 , 很多療程 釔90治療都只需住院一天 (如果你只買住院醫療,你就等著花自己的錢)

當你沒有過多的存款, 請你一定要買 重大疾病險 (請以100萬為單位,不行就50萬,只買20萬你會哭喔)

當然啦 每個買保險的人 都覺得不輕鬆!!!

 

我這個人 不需要 別人馬後炮的說我為何要生病

我已經事前諸葛的 買了 別人三倍量的 重大疾病險

生命中我消耗太多能量 , 但是我讓自己有機會 成為幸運的人

 

多年前我動子宮肌瘤手術住院6天...有天陪病者我媽 突然大叫 : 我要出院

住院醫生來的時候說 " 你今天如何呢 ", 我說 : 我媽說他想要出院 ( 三條線 )

從那一刻起 我就明白一個道理, 愛 不足以支撐太多事情, 不是每個人都意志堅定...那麼 你想把 你想要的治療 交到別人手上嗎

那時候因為我有既往症,被南山拒保沒有保險

我用了 八年 走在灰色地帶間......養了我的保險

切除甲狀腺手術後,雖然是楊爸結的帳 ( 因為病人體力虛弱沒體力結帳),但拿了保險金我就轉帳還他了 哈哈

自己付錢 別人才不會介入你的治療

我記著以前手術 自費買了7000-8000的止痛劑,身邊的人就很愛說 : 其實也不用....(那種就很煩),自己付錢 你愛自費甚麼就甚麼

 

做過病人的我 提醒大家.....陪病者 意志力 大概一星期 , 我真不明白 為何大家 不喜歡請看護

人常常喜歡考驗別人 , 提議請看護的人好像會被批評個 萬惡不赦(不孝)

其實有看護很好,家人只要 來送個吃食 探望就好(我指的是 新冠肺炎以外 沒設限的期間)

說真的 我真的比較喜歡請看護...然後希望看護不要跟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