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

我最近購買了 一套線上課程 ,  是  XXX老師的技術分析課程

對 !  我是不可能去買甚麼 同業的鋼琴教學課程的 ....因為我不想要學別人   

 

大家可能想 "  你這樣  是不是太自滿了 " ..... " 要學習才有進步啊 "  ( 我學習的世界不在 音樂這麼狹隘的地方 )

我想 大家都錯了 .......大家常以為  你想學習鋼琴教學  就該去 學鋼琴老師們的教學 ,  你想要學某個技能  就去學 某個技能的老師

但是 ...........我覺得那個 很立即 , 卻很狹隘 !!  當然這是大部分的人的選擇

我會去上一些老師的音樂課程,但那是累積我的能量(例如:很會教曲式分析,和聲的老師,自然不是我們鋼琴老師的強項),我透過這些能量

撞擊出我的教學(但我沒有要複製他們的教學)

 

我認為 萬事歸一 ,  所有的學習  都有一個  共同思維 ,  如果你學會這個思維 ,   就會運用到  每個學習的領域裡 

我會選擇  這位老師的股票技術分析 ,   是因為  他打動我的是 :  邏輯 ,  複製 , 運用

股票市場變化萬千 , 但依然有 一套 規則 脈絡可循 .......就如同 樂譜是一樣的 ,   我最近常看見 明明跟其他老師學了兩年才來找我上課的學生 , 應該比我白紙學生 能力更好一點

但我常問 " 這首曲子練起來有快一點嗎 "  (沒有耶)  ( 彈巴洛克時期的曲子 , 明明才一頁 , 花了 很久才能練起來半頁)

 

你知道  實體樂譜 ( 你去樂譜書局可以買到看見的) , 網海樂譜 (現在甚麼不能在網路上找到)......數以萬計千記    無法計量 ................但都有一個共通基本盤

股票市場變化萬千 , 依然有一套準則 可以 分析才對.......不敢說 百分百可以套用 ,  但有共同的邏輯 觀察點 可以參考

 

這就是我過年要做的事情了 , 就是 看線上課程  

我選擇這位老師的課程   就是他說了一段話 ,  他在各節目 ,  會先以一個投影片畫板 說明一個 判斷的圖像 , 接著 就去找  許多真實發生的 K線圖 , 他說 : 你可以練習看 100張

 

我目前想做的教學也是如此 ,   調號  所出的的曲子 只有 12個大小調 , 即便是 流行曲子 也有調號 (只是大家有沒有在看而已)....你可以改變學習的方式 ,當你學習了C大調

就去看數首C大調的曲子,你就會發現 音域所帶出的琴鍵位置有一定的基本盤, 回到股票的線上課程,難道上了這位老師的課程就甚麼K線圖都看得懂嗎? 如果這樣我就很快

變大富翁了

 

一但進入K線圖 就像是森林...甚麼也看不懂

就像我講解了樂譜,學生常覺得 "真是清楚啊",回去看新的....就又落入森林 甚麼都看不懂

所以才說 要練習,要以此做為練習,不要繼續 打地鼠了(看音 看音....看音),你看音,對應琴鍵 就是一個位置(地鼠的位置),有幾百隻地鼠要你打呢!!而且地鼠是一起出來的

因為彈琴是雙手

 

地鼠會怎麼跑 其實有一定的走向,地鼠即使有百隻,但是牠的窩只有 兩個...(你要布局琴鍵的位置)

所謂的歸納: 不能把一百個都列出來,必須列出來的是 個位數

 

學習

我一邊看 其他領域的 線上課程, 一邊想著我想怎麼做 (所以我不會去看其他鋼琴老師的線上課程)

有很多鋼琴老師的課程是,以曲子為主的....(教一首卡農,小幸運...這樣的)

我就不想做這樣的教學,或是更多老師是樂理課程...這我也不想做

懂很多樂理 其實跟彈奏 不一定連得起來!!依然打地鼠 打到天荒地老 懷疑人生 , 最終說:彈琴真的很無趣

 

就好像很多老師收會員,會告訴你現在可以買哪檔股票...如果他不告訴你,你就不知道買哪個股票...這不是我想學的

鋼琴老師教了你卡農,你才會彈卡農,換一首曲子你就不會彈了,是同一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